车圈 | 大众未来5年将投入600亿欧元 用于电动车及数字化转型

[导读]《车圈》腾讯汽车原创资讯栏目。

腾讯汽车讯,德新社11月15日报道,大众集团最新制定了未来5年的投资计划,到2024年将投资600亿欧元到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数字化领域。

大众监事会周五举行会议,决定大众集团2020年到2024年的投资计划,投资金额高达600亿欧元。超过四成的投资将用于工厂改造和研发商。近330亿的投资用在电动车研发和改造上。大众希望进一步改建生产纯电动车的工厂,大众将改造多个德国工厂以适应生产大众ID系列电动车,同时,中国和美国的工厂也将改造、转型为电动车生产工厂。中国佛山和安亭工厂都在大众电动车工厂的名单上。

大众CEO迪斯(Herbert Diess)说:“我们在未来五年里通过大规模投资来大幅度提高公司发展速度”,混合动力车、电动车和数字化“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发展重心”。

此次会议上,大众修改十年发展计划,计划到2029年推出75款纯电动车,近60款混合动力车。届时,大众电动车销量将达2600万辆,混合动力车近600万辆。

据悉,到2029年,近2000万辆的电动车将在大众电动车驱动模块MEB的基础上生产,近600万电动车则使用大众PPE平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