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小鹏宣布完成4亿美元C轮融资 投后估值达40亿美元

今日,小鹏汽车宣布完成4亿美元C轮融资。最新一轮融资令小鹏的估值达到近40亿美元,高于上一轮融资时250亿元人民币(约合35.7亿美元)时的估值。

车圈 | 小鹏宣布完成4亿美元C轮融资 投后估值达40亿美元

在本轮融资中,既有新晋战略和财务投资者,也有现有股东加持,小米集团赫然在列。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本人继A、B两轮后再次以个人投资人身份加持本轮。除4亿美元股权融资外,还获招行、中信以及汇丰等多家中外银行总额达数十亿人民币无抵押信用贷款。

对于完成此轮融资,何小鹏表示,C轮融资不仅吸引了新的战略投资者,也得到了小鹏汽车许多现有股东的大力支持,这是对小鹏关于智能汽车赛道长期战略、执行能力以及审慎务实商业模式的再次认可。“无论是股权融资,还是中资和外资银行的授信,都说明了在经济逆风和全球市场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投资人对于小鹏汽车战略选择和执行能力的肯定。”

据了解,基于本次融资,小鹏还将与与小米一道探索智能手机技术在智能联网车辆上的更多应用。“小米和小鹏在智能手机和智能汽车互通方面,已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战略投资加深双方在智能硬件和IoT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小米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

在昨日的某论坛上,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透露,小鹏汽车将公布新一轮融资情况,金额达数亿美金。

小鹏汽车最近的一轮融资发生在去年的8月,小鹏在B+轮获得40亿元融资,资方包括春华资本、晨兴资本、创始人何小鹏本人等。在此之前的1月份,小鹏宣布启动总额达2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

外媒路透社评论道,小鹏汽车的本轮融资正值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融资环境被银行家和业内人士评价为“越发艰难”之际进行的。汽车行业协会预言,继10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下降46%,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可能会低于去年。

国内新造车势力在寻求持续盈利的过程中遭遇了无数挫折,这也让投资者警惕起来。尽管政府削减了电动汽车补贴,并计划逐步取消这些补贴,但这些必须在竞争激烈的行业中争相获得关注,并就未来的盈利能力提出令人信服的论据。

据了解,小鹏在本轮美元融资之际正考虑未来几年上市,而纽约可能是上市地点之一,小鹏主要筹集的是人民币资本,同时该公司还在考虑香港和上海的纳斯达克式科技板块。

车圈 | 小鹏宣布完成4亿美元C轮融资 投后估值达40亿美元

目前,小鹏已经推出了紧凑型SUV小鹏G3,中型轿车P7预计明年推出,同时加快电池驱动技术开发。而本轮融资所筹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自动驾驶相关软件、量产交付G3和P7、品牌推广和扩大其零售网络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