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乌拉圭制造商为电动汽车配声音 可刺激植物吸收营养生长

据外媒报道,在未来两年内,美国和欧洲将要求所有新电动汽车和新混合动力汽车在低速行驶时发出噪音,让行人能够听到有车经过。不过汽车制造商和监管机构仍未确定此种噪音的形式。日产汽车认为汽车应该发出“唱歌的声音”,其他公司则认为可以定制此种声音。现在,乌拉圭一家独立的丰田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Ayax的想法更疯狂:让汽车发出一种能够刺激植物吸收营养、生长的声音。

(图片来源:theverge.com)

据悉,该想法是Ayax与专业音响设计师兼“智能城市专家” The Electric Factory公司合作开发的,双方都未在网站上透露该项目 - Hy(Harmony的缩写)的太多细节,不过在附带的一篇新闻稿中,Ayax解释表示选择了特定的带宽和频率范围,应该可以产生一种声音,改善“植物的生长、生物量、气孔(促进水分吸收和光利用率),促进细胞分裂、在细胞壁产生液体以及生成保护酶。”

虽然想法很奇怪,不过其他汽车制造商都不愿分享低速噪音计划,或者有些还在游说政府推迟执行此类规定,Ayax公司的总裁Alejandro Curcio把其计划看成该公司和乌拉圭的机遇。Curcio表示,作为首家在拉丁美洲组装丰田Hilux皮卡车型的公司,丰田和其他公司一直将乌拉圭看成是新想法的试验基地。

Curcio表示,Ayax公司已经在改装乌拉圭的丰田Prius C混合动力汽车共享车队,为此类汽车配备了能够发出动态声音的电子设备,而且丰田已经同意在本月晚些时候,将此试点扩展至巴西和阿根廷的车队。之后,Curcio希望能够将该想法介绍给丰田日本的高管(他表示,丰田一早就非常支持该想法)。

Electric Factory公司的联合创始人Juan Ciapessoni对Ayax公司抢占先机也持乐观态度,也对Ayax公司获得乌拉圭政府的支持感到乐观。

虽然有证据表明,声音会影响到植物的生长,不过Hy项目追求的是一种高深莫测的声音,毕竟该公司称该项目是“全球首个拯救地球的声音解决方案”。要想实现此宏伟目标,就需要非常大的工作量。

尽管如此,Hy项目组创造的声音非常温和,几乎能够抚慰人心。而其他汽车制造商迄今为止一直在努力创造出与电机的自然哀鸣声类似的声音,同时又不放弃传统内燃机在汽车加速时发出的既大又粗糙的声音。

不过,Hy项目创造的声音更像是一种低沉的嗡嗡声,会随着车速的加大而增加频率,似乎能够做到足够响亮以提醒行人,又能足够安静以安抚他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