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GLC便宜 比GLA实用——海外抢先测试奔驰GLB

全新GLB(北京奔驰GLB将在广州车展首发)是定位于奔驰GLA和GLC之间的紧凑型豪华SUV,虽然车身长度仅比GLC短了1英寸,但提供了第三排座椅供选装,载客量可以提升到7座。第二排座椅可以按照40/20/40的比例分割放倒,以扩充载物空间,或者为第三排乘客提供更充裕的腿部空间。第三排座椅可能不适合成年人长途旅行,但奔驰仍然在两个座椅之间准备了杯架,为每个座椅提供了USB-C充电口,这都表明GLB“实用为王”的设计理念。

在上市初期,奔驰为GLB提供GLB 250和GLB 250 4-Matic两种版本。两个版本都搭载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221 hp和350 Nm,配搭8速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4-Matic四驱版标配越野套件,能够在不良路面上提供更好的附着力。虽然GLB并不是硬派越野车,这套四驱系统也无助于越野,但坡道起步辅助和陡坡缓降等功能能有效提升不良路面行车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与奔驰全系车型相同,全新GLB也拥有丰富的选装配置,例如由两块10.25英寸液晶屏组成的信息娱乐和仪表系统、自适应悬架和高级音响等等。其实标准配置已经非常丰富,例如电动尾门、电动调节前排座椅、LED大灯、新一代MBUX系统、语音控制,并兼容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

能够提供三排座椅的紧凑型豪华SUV在现有市场中非常罕见,但这种车型在中国和欧洲市场受到越来越受欢迎。能够比GLA更宽敞更实用,但又比GLC更便宜。如果GLB获得成功,相信宝马和奥迪也将迅速跟进。北京奔驰GLB上市之后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这款车的高配车型也提供了7座。

与A级三厢轿车共享的这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充足的动力。即便承载四位成人,也无需深踩油门,就能轻松地在拥堵的市区走走停停。奔驰表示,GLB 250 4-Matic仅需6.9秒便能完成0-100 km/h加速,相比路虎发现神行这样的竞争对手快上不少。

全新奔驰GLB标配18英寸合金轮圈和防爆轮胎,我们的测试车配备了19英寸轮圈,但没有选装自适应悬架。测试车在高速巡航时,悬架的起伏幅度稍大,如果是20英寸轮圈配搭螺旋弹簧,舒适性可能会更糟糕。4-Matic四驱系统在通常状态下为纯前驱,只有当前轮失去抓地力时才将动力分配到后轮。车主也可以通过切换驾驶模式,将20%到50%的动力分配到后轮。奔驰的传动系统历来表现出色,这台新研发的8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也展现出高水准。

GLB的内饰相比GLA有大幅提升,豪华感当然还没有达到GLC的高度,至少我们的这辆试驾车(试装版)是这样。驾驶舱的隔音水平良好,能够将大部分噪音隔绝在外。虽然新一代奔驰的家族式座舱设计为GLB营造出良好的豪华氛围,但仍然不难发现设计师对实用性的重视。我们甚至可以从材料的选用上看出这种取向,部分内饰件的用料虽然谈不上豪华,但突出了耐用性。

GLB的脚窝设计得很深,腿部空间充裕,至少前排驾乘者的腿部比你预料地更大。扶手则设计得偏小,尤其是中间扶手,设计师将更多横向空间让给了座椅。我们的测试车采用双排五座设计,第二排座椅能够调整前后位置,当调节到靠后极限位置时,腿部空间堪称奢华。得益于盒子似的座舱,头部空间也非常宽敞并且视野开阔,第二排座椅的舒适性超过预期。

试车总评:

全新奔驰GLB将成为三排七座豪华SUV市场的有力竞争者,在北京奔驰国产之后,除了能打压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也将对途观L等中型SUV带来冲击。预计全新GLB将成为奔驰在国内市场走量的重要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