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CONAMIQ开发新型发动机技术 可减少燃耗高达20%

(图源:ECONAMIQ官网)

据外媒报道,荷兰初创公司ECONAMIQ正在开发一种新型发动机技术,可以节省高达20%的燃耗。将气体过度膨胀与汽缸停缸技术结合起来,在不显著改变发动机布局或架构的情况下,提高性能和效率。

ECONAMIQ通过使气体过度膨胀至邻近停缸气缸,在现有发动机架构内创建额外的动力冲程,从而显著提高热效率,并节约成本。在现有概念基础上,如汽缸停缸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ECONAMIQ新技术提供独特的气体选择途径组合专利,以提高系统效率。ECONAMIQ预计,这项技术将在未来几年得到应用。

ECONAMIQ过度膨胀汽缸停缸技术,可以提高发动机燃油效率。利用从运转气缸中排出的废气产生压力,推动“空闲”气缸工作,以便在部分负载运行期间,提升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利用虚拟发动机仿真环境,将该循环应用于四缸SI发动机。从模拟结果可以看出,发动机的各类运行变量都得到优化,进一步降低燃耗。通过过度膨胀循环,最终的制动比油耗降低10%以上。同时,将发动机(两个燃烧汽缸)性能提高10%以上。ECONAMIQ首席技术官Arjen de Jong博士表示:“在现有内燃机成熟架构基础上,我们的技术可以应用于四或八缸发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增程器)。”

这项新技术尤其适合混合动力汽车。在辅助动力运行或电池充电时,ECONAMIQ能够快速预热发动机,实现高效循环,从而减少燃耗。比起广泛使用的小型内燃发动机,ECONAMIQ能够提供更大的节能潜力,同时具有排量更大的优点。根据ECONAMIQ技术原理,通过通气道气体的内部交换,确保发动机更迅速地达到工作温度。此外,在汽缸停缸期间,减少发动机振动现象。

该公司将进一步优化的气体循环路径和结构,并计划于2020年进行试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