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马新能源车在华销量突破5万辆 未来两年将有4款纯电动车型投产

2019年是宝马成为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合作伙伴的第七年。七年前,宝马确定成为上马赞助商的同时,发布了旗下i品牌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i3,成为全球第一个将新能源和马拉松赛事进行深入结合的汽车品牌。七年后,刚刚结束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作为官方计时和引导车的依旧是BMW i3,并且车型已经创新升级为BMW i3快充款,续航里程增至340公里,仅需42分钟就可充满80%电量。

宝马新能源车在华销量突破5万辆

“汽车电动化的竞争就像是一场马拉松。在这场竞争中,宝马已经领跑,并且有实力继续领跑下去。”在赛前的2019 BMW新能源汽车媒体沟通会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满怀信心地阐述了宝马的电动化战略,与此同时,他也高调地宣布:“在全球,我们新能源车的销量已经超出了所有其他豪华品牌的总和。

据刘智博士介绍,截至2019年10月,宝马在全球范围内总共出售新能源车40多万辆,其中BMW i3车型售出超过15万辆,到今年年底就将完成累计50万辆新能源车的全球销售目标。而在两年之后,宝马预计将会在全球市场售出总计100万辆电动车,继续巩固和深化自己电动化领导者的行业地位。

在中国,宝马在上马前夕同样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里程碑。媒体沟通会上,刘智博士亲手将车钥匙和BMW即时充电卡交到了中国第5万辆电动车车主的手中,完成了中国第5万辆新能源车的交车仪式。同时,刘智博士也介绍,今年前10个月,BMW新能源车在中国的增长达到了41.5%,远远超过了宝马13.8%的整体增速,必将成为未来销量新的增长点。

未来两年将有4款纯电动车型投产

为了继续强化和推动在电动车领域的开拓创新,宝马在过去一年已经带来了多款全面升级的新能源车型。除了续航里程大幅提升的BMW i3之外,还推出了新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纯电动续航里程提升至110公里,成为目前中国插电式混合动力市场中电动续航里程最长的车型。与此同时,全新推出的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刚刚过去的10月也继续保持着豪华新能源车细分市场月销量冠军的宝座,得到了用户的高度青睐和认可。

“预计到2023年,宝马将在全球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接近半数为纯电动车型。”这比宝马的原定计划要提前了两年的时间。“另外,我们期待到2025年电动车将占据宝马全球销量的15%至25%。”刘智博士进一步介绍说。

按照规划,未来的两年内,宝马将提供4款纯电动车型:今年在英国投产的纯电动MINI;2020年在沈阳下线并向全球出口的BMW iX3;以及2021年在德国开始生产的BMW iNEXT和BMW i4。在这一过程中,宝马第五代电力传动系统将在明年沈阳投产的BMW iX3中首次使用,并筹划在2022年推出基于当前BMW X5的小型氢燃料电池电驱动系统。

此外,11月14日,宝马集团投入两亿欧元建立的全新电芯技术中心也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启用。据刘智博士介绍,全新的电芯技术中心将为宝马集团带来更为独特的优势:以BMW i3使用的现款电芯为例,到2030年,宝马将实现电芯能量密度翻番的目标,从而为消费者提供两倍的纯电续航里程。

超200座城市加速布局公共充电网络

事实上,在向未来出行转型的道路上,宝马集团正在不遗余力地打造一个完整、全面的新能源生态系统,并为旗下新能源车的便捷性和可靠性进行着领先的战略规划。曾在宝马中国工作7年,并于今年重新回到中国担任BMW新能源汽车业务部总监的葛汉明介绍说,宝马不仅为客户提供创新的新能源车,也承诺提供一站式的高档服务,以满足客户的用车体验。

在私人充电方面,作为首家在中国建立新能源经销商网络的豪华汽车品牌,宝马目前提供了超过400家经销商,凡是购买BMW品牌新能源车的客户均可获得免费的充电墙盒以及免费的基础安装服务。另外,截至今年年底,超过150家的BMW授权经销商品牌充电站也将会陆续投入使用,为客户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高档新能源服务。

公共充电方面,宝马同样正在全方位加速布局。目前,宝马已经在全国200多座城市拥有13万个高质量充电桩,其中包括3万个直流快充充电桩。到年底,在国内6大城市的7座机场,宝马也将会开设BMW专属预约停车充电服务,目前这一服务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有着极高的使用率。

眼下,通过BMW云端互联APP,宝马的新能源车客户不仅可以搜索并预约充电桩,完成在线支付,还可以在手机上查看车辆状态,比如电池充电状态、剩余里程、车门是否锁好等等。而通过这些用户的实际用车行为及驾驶习惯分析,宝马也可以了解和积累大量的用户反馈和需求,从而去不断优化现有产品,带来面向未来的创新出行体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irlozha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