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帕萨特首次“逆袭” 君威领跑中间梯队

几乎一整年“压抑”的帕萨特,终于在10月爆发,销量一举超过2万辆,夺得今年首个月度冠军,但从帕萨特一贯的市场节奏来看,这次异军突起稍显意外,很可能是渠道加码的一种选择。帕萨特的高光时刻还停留在2015年,当时它曾连续数月销量突破2万辆,领先的势头一直延续到2016年底,随后被迈腾“接棒”。

君威在今年的表现一直很突出,1-10月累计销量已接近10万辆,领跑合资B级车中间梯队,从市占率和竞品的数据分析来看,随着蒙迪欧和名图的陨落,君威凭借较高的性价比,获得了市场增量,看来机会还是青睐有准备的人。

10月合资B级车市场整体平稳,从已统计的13款车型来看,同比降幅在3%左右,跑赢了行业增速,从乘联会统计的数据来看(包含标志、雪铁龙和起亚等品牌),其同比下滑接近9%,与行业大势持平,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马太效应”的加剧。

德、日两系阵营依然毫无悬念地占据了“头部阵营”,雅阁、凯美瑞、帕萨特和迈腾,依然在为年度名次你争我夺,从累计销量来看,雅阁1-10月累计销售超18.5万辆,全年夺冠胜利在望,其余三个竞品,谁能杀入“三甲”,依然留有悬念。

上汽大众帕萨特

几乎一整年“压抑”的帕萨特,终于在10月爆发,销量一举超过2万辆,夺得今年首个月度冠军,但从帕萨特一贯的市场节奏来看,这次异军突起稍显意外,很可能是渠道加码的一种选择。

从过往的经验来看,帕萨特的高光时刻还停留在2015年,当时它曾连续数月销量突破2万辆,领先的势头一直延续到2016年底,随后被迈腾“接棒”。帕萨特在经历了全新换代之后,历时一年左右的时间,基本爬升到此前的销量水平,但要想在明年向冠军发起挑战,仍需更进一步。

在即将举办的2019广州车展上,SUV和新能源新品依旧是发布的亮点,中大型轿车的市场格局,目前来看基本定型,一方面是旗舰车型需要强大的品牌力支撑,类似北京现代索纳塔的失意案例,已经做了很好的诠释;另一方面是该细分市场的竞争早已是“蓝海”,类似亚洲龙的“杀入”,目前来看,并未取得预期的效果。

聚焦到合资B级车的中间阵营,君威一直表现突出,1-10月累计销量已接近10万辆,领跑合资B级车中间梯队,从市占率和竞品的数据分析来看,随着蒙迪欧和名图的陨落,君威凭借较高的性价比,获得了市场增量,看来机会还是青睐有准备的人。

别克君威

对比来看,东风日产天籁在换代之后,本应被寄予厚望,但它的表现一直起伏不定,目前累计销量仅为7.6万辆,基本沿袭了上一代车型的综合表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经销商时了解到,大家对新款天籁的外型设计和动力配置,都表现出“老态龙钟”的感受,缺乏亮点是其最为致命的口评价。

“新军”亚洲龙上市已是半年有余,最近三个月的销量稳居7千+,市场增量较为明显,10月销量更是接近8千辆,从它目前的动力配置和价格区间来看,产品力发挥了很大作用。有媒体报道,亚洲龙有望推出1.8L排量车型,如果价格能进一步下探,其销量过万恐怕只是时间问题。

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近日表示,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一直很激烈,市场好的时候,企业面临的压力没有那么大,而当市场下行,“竞争压力”就变成了“生存压力”,产业的集中度已经在提升,大家都已经进入“整合”的阶段,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合资B级车的“尾部阵营”,在月度统计数据中,不难发现,今年前尚能看到踪影的标致、雪铁龙和起亚的车型,都已被剔除,这主要是其销量数据实在“拿不出手”,早已是大浪淘沙的产物。

从现有的排名来看,名图(其实索纳塔更符合B级车的资质)和蒙迪欧的陨落,已然是其品牌发展的缩影,尤其是蒙迪欧,其1-10月累计销量仅为1.4万辆,排名垫底,这也不禁让人唏嘘,其曾经的“美系运动中级车”的独特标签,如今已荡然无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