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路上的“三角标线”是什么意思?老司机:新手驾照都不够罚

以前汽车只是少部分家庭才能有的交通工具,即便只是单行道都觉得道路十分的宽敞,可是如今汽车的数量太多,双向四车道都觉得不够开。而且在很多县级城市,道路的规划并没有太严格,由于停车位与汽车数量不匹配,很多车直接占了一条车道停车,为此就必须要制定相应的规则来约束有车一族。如果是不了解这些道路标线的车主就要划重点了,遇到“三角标线”,老司机都能坦然应对,新手司机可能两本驾照都不够罚。

在每一条道路上,都会看到标线,有些是箭头指示标线,提示车主们车道的行进方向。有些是预示标线,比如看到有菱形的白色图标,就预示着前方不远处会有人行横道,需要提前减速慢行,这些很常见的标线都能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现在有些城市道路的两旁出现了三角形标线,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它是垂直于道路最内侧的白色标线,通常是三到四个为一组,并且间隔分布,它的意思就是禁止在道路旁边随意的停车。遇到这种实线的三角形标线,临时停车都是不允许的,一旦压线就会被扣分罚款,一次三分150元,它还有一个意思就是不能过多的占据人行横道的位置。现在有些司机开车太“霸道”了,把行人的位置都占了一大半,有了这种标线之后,也能保证行人们的安全。

只不过这类特殊标线不是很常见,老司机们知道是什么意思,新手司机就不见得,如果不以为然,压一次就是三分,两本驾照都不够扣。所以在城市中,不论遇到什么样的标线,只要看到是实线就要引起重视,更不要随意的占道停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