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倍耐力展示支持5G功能的Cyber Tire智能轮胎

在许多人看来,轮胎只是一种被车轮带动运转的简单橡胶制品。但随着 V2X 汽车技术的不断发展,倍耐力(Pirelli)也希望自家产品能够为用户提供更智能的体验。周一的时候,该公司展示了如何通过 5G 网络,让智能轮胎发挥出更大的功能。比如在检测到路面湿滑之后,迅速向车载系统发出警示。

(图自:Pirelli,via Cnet)

V2X 并不是一项崭新的技术,但它在大众消费市场仍未普及。目前市面上仅有少数几款在主打 V2X 功能的车型,且其缺乏 V2X 基础设施的支持。

如果汽车能够与其它车辆或基础设施顺畅沟通,其有望实现更加强大的功能,比如向其它车辆警示路面湿滑等信息。或者与交通信号灯沟通前方路段的红绿灯秒数,以优化通行效率。

至于 Cyber Tire,倍耐力并未止步于提供简单的信息。在未来某一天,轮胎内置的传感器或许还可以告知驾驶员行驶了多少里程、以及动态的负载状况。

若结合驾驶辅助和主动安全系统,整车还能够及时地对紧急情况作出反应,比如在车轮打滑时立即介入牵引力和稳定性控制(Traction Controller + ESP)。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