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诺启动战略审查 或削减部分车型 但对Captur寄予众望

据《汽车新闻》报道,雷诺日前宣布启动中期战略审查,或削减部分车型并退出相应市场,但该公司对新一代Captur仍寄以重望。

11月19日,该公司临时首席执行官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在会议上表示,虽然雷诺也想尽量避免削减车型,但公司必须直面现实,及时调整战略以适应市场。

雷诺希望在未来数月内完成中期战略审查

据悉,雷诺战略审查工作预计将在未来数月内完成,投资者希望此举能使雷诺摆脱老板戈恩被捕带来的不确定性,翻开新篇章。

与此同时,其合作伙伴日产汽车,也正艰难应对全球市场销量下滑的局面。因此该公司预计将重新调整业务重心。德尔博斯表示,她相信雷诺与日产的联盟将比目前更有效率。

前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在今年10月被解职后,时任首席财务官的德尔博斯出任雷诺临时CEO。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德尔博斯已申请竞逐雷诺CEO一职。

德尔博斯对此拒绝置评。法媒报道称,大众旗下西雅特品牌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是该职位最强有力的竞争者。

雷诺对Captur寄以重望

该公司虽然宣布即将削减部分车型,但畅销车型之一Captur的重要性不会受到影响。雷诺最近推出的新一代Captur有诸多变化,包括车型改良、精致的内饰和联网汽车技术等。更重要的是,这是雷诺首次尝试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该公司小型车项目总监奥利维尔·布罗斯,负责该品牌旗下两款最畅销车型,即Clio掀背车和Captur SUV。雷诺-日产联盟的CMF平台今年将推出这两款车型的新一代产品,包括混合动力版Clio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Captur。

现年47岁的布罗斯表示,技术改进以及对市场趋势的把握,使得雷诺对Captur继续引领细分市场充满信心。

《欧洲汽车新闻》:新一代Captur主要改进了哪些方面?

布罗斯:我们几乎对所有方面都进行了改进,增加内部灵活性和行李厢空间,并进一步提升定制选项,这也是初代Captur最大的卖点之一。此外,这款车的车身长度也增加了11厘米。超小型SUV市场目前正向更长的车型发展,我们希望把握这一趋势。

《欧洲汽车新闻》:新一代Captur何时开始正式销售?

布罗斯:部分市场会在今年年底上市,预计2020年初将在所有市场推出。

《欧洲汽车新闻》: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上市时间呢?

布罗斯:公司计划到2020年上半年末推出这一版本,明年年初将宣布定价。

《欧洲汽车新闻》:您认为选择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消费者比例大约在多少?

布罗斯:这个很难确定,但我们预计有可能在两位数,具体还要取决于各个市场的激励措施。

《欧洲汽车新闻》:为什么Clio和Captur搭载的e-Tech混动传动系统不同?

布罗斯:这类车型通常有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供选择,但根据雷诺向车队销售Clio的经验,混合动力更适合。

《欧洲汽车新闻》:电动化对雷诺小型车的成本影响有多大?

布罗斯:每辆车要增加数千欧元的成本。留住客户对我们来说将是一个挑战,但Clio充满活力,我们认为这款车将会对消费者,尤其是城市消费者产生吸引力。据雷诺估计,80%的城市驾驶将转向全电动汽车,e-Tech技术打造的汽车将成为市场上最“电动化”的混合动力车。

《欧洲汽车新闻》:Captur在推出时有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日产Juke。截至目前,这一细分市场大约有20款车型,而大众等汽车制造商甚至在小型SUV领域推出两款车型。雷诺是否考虑扩大Captur产品线?

布罗斯:新一代Captur在设计上与我们推出的另一款紧凑型SUV Kadjar做了一定的区分,Kadjar车身长度比Captur长25厘。雷诺不会在小型SUV细分市场推出两款车型,但希望能够同时满足消费者对价格和感知质量双重要求,就像大众的T-Cross和T-Roc一样,我们可以用一款车型来做到这两点。

《欧洲汽车新闻》:日产新一代Juke与Captur来自相同的平台,Captur和Juke的区别是什么?

布罗斯:Juke可能更加偏向运动型,针对的是更年轻的客户群。

《欧洲汽车新闻》:但雷诺-日产联盟也有一些协同作用,对吗?

布罗斯:对,我们正在共享所有可以共享的东西。

《欧洲汽车新闻》:Captur最大市场在哪里?

布罗斯:就各地市场表现而言,Captur目前最大的市场是葡萄牙,占据26%的市场份额。另外,西班牙和意大利也是这款车型的关键市场。

《欧洲汽车新闻》:雷诺计划在中国生产Captur,会有什么区别?

布罗斯:公司计划在位于武汉的东风合资工厂生产这款车型。这也是雷诺-日产联盟CMF-B平台在中国的首次应用。目前初步计划在武汉工厂生产单引擎1.3升汽油动力版本。不过后期会根据市场偏好进行调整,包括调整内饰颜色等。

《欧洲汽车新闻》:满足排放规定意味着微型汽车的制造成本会更高,这类车型在欧洲是否有未来?

布罗斯:这是一个非常有趣和复杂的问题。基本上,欧洲微型车(A段)市场销量大约为90万辆,其中一半在意大利。因此,如果意大利市场发生变化将会对其他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城市机动性需求和成本因素,构成微型车市场两大基本驱动因素,因此,对于以成本为导向的市场,满足排放规定会导致汽车成本提升,从而令购买微型车(而不是小型车,B段)所带来的收益受到挤压,部分市场将很难与每年销量通常超过200万辆的B段市场展开竞争。

另一方面,城市机动性的需求可能仍然存在,但可能会像Smart那样转向电动汽车。

《欧洲汽车新闻》:那么对于那些需要小型机动性汽车的消费者来说,成本就不是问题了吗?

布罗斯:是的。但这一领域也可能出现新的所有权模式,消费者可能会更多地转向共享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