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ano One研发新方法 以低成本制高性能锂电池阴极材料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1日,总部位于加拿大的Nano One Materials公司告诉投资者,其锂电池相关技术又获得了一项美国专利。目前,该公司的创新成果已经在美国、加拿大、中国台湾地区、中国大陆、日本和韩国获得专利。

Nano One研发新方法 以低成本制高性能锂电池阴极材料

(图片来源:Nano One Materials)

简而言之,该公司研发出一种以低成本生产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阴极材料的方法。此种材料称为高压尖晶石,不含钴,具备4.7 V的电压,比手持设备和电动汽车电池中的电压高30%至40%,利用其制成的电池有望在未来的电动汽车、储能系统和消费电子产品中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Nano One Materials公司已经建立了一个示范试点工厂,并与Pulead(北大先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大众和圣戈班等公司合作。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的技术制造的是单晶颗粒,而不是大团的阴极材料,可以防止因电池重复充电而开裂和退化,提高了阴极材料的耐久性,让电动汽车制造商可以显著提高电池的寿命以及续航里程。

与此同时,Nano One公司还在采用更少的步骤和更简单的材料,并使用创新技术制造此类阴极材料。例如,Nano One公司的首席科学家Stephen Campbell博士表示,该公司已经研发出用于稳定先进锂离子电池阴极的涂层技术,并且申请了与该涂层技术相关的专利。

Campbell博士解释表示:“可直接将创新涂层应用到阴极材料的颗粒上,无需添加步骤,降低了锂离子电池中阴极和电解质之间的电阻和降解,有助于设计出能量密度更高、寿命更长的电池。”

在Nano One的高压尖晶石(HVS)的表面制备一层稳定的离子导电涂层,可以通过抑制液体电解质中锰的溶解,提高固体电解质的导电性。目前,Nano One已经研发出两种涂层,可以在55摄氏度的电池循环下,稳定阴极,同时在不影响容量的情况下,提高耐久性和稳定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锂电池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