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参议员要求特斯拉暂时关闭Autopilot 以防司机打瞌睡

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三(当地时间11月20日),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艾德·马基要求特斯拉公司暂时关闭Autopilot驾驶员辅助系统,直到该公司为车辆安装新的安全装置,防止驾驶员利用系统漏洞在开车时打瞌睡。

艾德·马尔基在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关于先进汽车技术的听证会上指出:“特斯拉应在这一问题解决前禁用Autopilot。”

近日,艾德·马基曾就上述问题致信特斯拉。他在听证会上提到,YouTube上的相关视频和媒体报道显示,特斯拉司机可以在长途驾驶中不触碰方向盘,因为他们可以用其他物体来代替双手,满足特斯拉的驾驶要求。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要求规定司机在开车打瞌睡时也要手握方向盘。

他援引当地新闻报道称,在特斯拉自动驾驶模式下行驶14英里后,司机就睡着了。其他社交媒体上未经证实的视频也显示,在特斯拉汽车行驶时,司机竟然在座位上睡觉。

艾德·马基表明:“这是非常不安全的。因为司机可以轻易在YouTube上,找到一种不安全的开车方式,有些人很可能会因此丧命。我们不能把司机和路上其他所有人的生命,托付给一个水瓶。”

2018年有美国网络博主发布了自己驾驶特斯拉汽车的视频,视频中司机在开启Autopilot功能后,双手松开了方向盘,将一瓶灌满水的瓶子挂了上去。

检测到水瓶的重力,Autopilot系统误以为驾驶员用手在操控方向盘,因此车辆得以在Autopilot模式下继续行驶。

在本周三的听证会上,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局长詹姆斯·欧文斯对艾德·马基表示,该机构将就此事与特斯拉进行沟通。

尽管特斯拉表示司机必须一直把手放在方向盘上,但许多车主透露,他们会在开启Autopilot系统后,去做其他事情。

今年9月,特斯拉表示,自2018年以来,公司对Autopilot系统进行了更新,调整了警报激活和手动警报触发之间的时间间隔。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对一系列涉及自动驾驶仪的事故展开调查并提出批评。

今年9月NTSB表示,2018年1月在加州高速公路上,一辆Model S撞上一辆停泊着的消防车,而Autopilot的设计是该起事故发生的关键原因。

该系统的设计在2018年的撞车事故中“允许司机脱离驾驶任务”,并允许他在最后14分钟,几乎全程双手离开方向盘。

特斯拉Autopilot在美国至少造成三起致命事故,其中两起目前仍在接受NHTSA和NTSB的调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