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十月已过年销目标未达八成 一汽丰田后劲加速

卡罗拉销量渐回正轨,但月销近8万辆的销售目标仍成难题。

日前乘联会公布数据显示,十月一汽丰田实现销量54258辆,同比下滑8.9%,位列厂商排名第13名;前十月一汽丰田实现累计销量586387辆,同比下降1.1%,跌出厂商排名前十榜单。细数来看,一汽丰田已连续三月无缘榜单前十。

今年,一汽丰田于5月刷新其销量新高(68461辆)后,在后三月接连呈下滑趋势。9月销量实现缓步回升,但10月环比又呈下降趋势。从其销量波幅观察看,此番销量的波动与其主力车型卡罗拉的换代不无关系。

今年7月,第十二代全新卡罗拉正式上市。由于上代卡罗拉处于换代末期,终端售价也给出了较大降幅,这也使其在6月创下今年最佳销量成绩。但自7月全新第十二代卡罗拉上市后,终端销量在8月跌幅突破两位数,同比下滑16.6%,并在9、10月皆呈下滑趋势。

上市当月,卡罗拉销量便同比下滑6%,8月跌幅更是呈腰斩趋势。“全新卡罗拉在8月9日上市,8月正处在卡罗拉新老款交替的关键时期,当月的销量并不能反映真实的市场情况。”彼时被问及原因,一汽丰田相关负责人曾向中车网这样解释道。确实,在换代的第二个整月,卡罗拉销量降幅便环比大幅收窄,10月销量又呈正向增长,重回正常曲线。

今年来,卡罗拉已累计销量278298辆,占品牌总销量高达47.4%。这一情况使得一汽丰田的产品比重有些过于失调。由于8月卡罗拉销量同比超4成的跌幅,使得一汽丰田的累计销量由正转负。目前距离年尾不足两月,一汽丰田要在每月销量近八万辆,才能达成年终目标,而从产品销量份额来看,卡罗拉当属主力车型。

除去卡罗拉外,第二代RAV4荣放、亚洲龙2.0等明星车型也在近期接连上市,加上今年早期推出的亚洲龙、威尔法双擎等多款车型,一汽丰田在今年已向市场接连投放多款产品,以攻占市场份额。

“目前卡罗拉的优惠幅度接近万元,亚洲龙2.0的优惠幅度也能突破6千,且目前卡罗拉双擎已是供不应求,下月订单都已经排满了。”中车网在咨询一汽丰田4S店时,其销售向中车网表示。

“日系车相较于其他车系,在油耗、维修保养费用、使用时长及动力系统上都有较好优势。以丰田来看,它的发动机水平、动力系统和混合动力系统都尤为先进,在全球都有较好口碑,像其中的卡罗拉车型等皆有较强的产品竞争力。”对此,汽车分析师张翔向中车网分析道。

今年前十月,一汽丰田已累计销量586387辆,这也将意味着,其需在后两月月销需达到79307辆,才可完成年终目标,但从一汽丰田今年的历月销量来看,其还并未达到。但尽管如此,一汽丰田的销量成绩也是可圈可点,与全国前十月累计销量同比下滑8.3%的成绩相比,一汽丰田同比下滑1.1%的成绩仍是优于大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