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遍野哀嚎的市场里 博泽的机遇在哪里

“我喜欢中文危机这个词,既有“危”也有“机”,关键是如何在危机中把握机会。”11月15日,博泽集团首席执行官兆海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表示。在宏观经济不佳,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倒闭、裁员频发的市场背景下,博泽似乎有着充足的底气,应对逐步下滑的市场格局。

作为全球汽车零部件行业的第四大家族企业,博泽在汽车行业有着颇为广泛的影响力,旗下业务主要集中于车门、座椅、电机和驱动系统及电子业务领域,包括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变速器和发动机冷却系统,开发和制造机电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博泽在24个国家和地区设有64个驻地,拥有约26000名员工,营业额达63亿欧元。全球每两辆新车中,就有一辆至少配备了一件博泽产品。

毫无疑问,这样一个重度依赖汽车行业的庞大的企业,在全球车市表现并不明朗的背景下,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压力。据博泽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美国汽车市场同比下跌了1%,欧洲同比下滑了2%,中国同比下滑了12%,这样并不理想的发展环境成为了博泽进一步发展中的最大阻力。

为了突破这样的现状,实现进一步发展,博泽率先开始了布局。

“虽然在接下来两年,全球汽车市场也许不会有很大幅度的增长,但是我们认为博泽依然会保持增长。为什么?

一方面,我们在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及投产新的产品。所以,我们预计在2020年全球业务将有5%的增长。长期来看,我们希望中国区营收到2025年能够翻番,占全球总量的25%左右。

另一方面,我们推行了史上最大的一个变革项目来提升我们的综合竞争力。该项目将对我们现有的组织架构、全球布局、运作模式产生深远的影响。”兆海默这样表示。

今年10月,博泽正式启动了“博泽未来发展”革新项目,旨在节省数亿欧元的资金,用于投资创新产品和促进业务增长,使公司在未来能继续为员工提供具有吸引力的工作岗位。

在这一革新项目的指引下,博泽一方面精简了工作流程及汇报层级。另一方面,在研发、管理和生产等领域的数字化升级进程中,并对员工进行资质认证和再培训。通过这样一系列的举措,博泽的活力必将一步步释放出来。

除了进行架构调整和积极拓展市场占有率之外,博泽还积极推动产业的创新。按照博泽的规划,未来三年之内,博泽将投资15亿欧元,用于新品研发、技术设备升级及全球布局扩张。

按照博泽的预估,2020年其在全球将取得5%增长,到2025年其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实现翻倍。

虽说近两年来中国市场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博泽在自主品牌中的话语权正在提升,这也正是其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的背景下,依然保持高增长的底气。

“市场客户多元化的措施之一,我们最重要的是稳固现有核心业务,特别是现有业务里的高端品牌。今年大家看到虽然市场下跌,但是很多欧美系高端品牌依然逆势增长。所以这块还是我们的重中之重。

除此之外,我们将持续推动客户群多元化,目前自主品牌在我们业务占比还不算很高,我们希望到2025年能达到20%左右的比例。”博泽中国区总裁项洁这样表示。

“这两块挑战是很大的,我们看到自主品牌做得更多的,是对品牌的升级,不仅仅是价格问题。当然价格是我们最大的挑战,我们在中国做了大量的降本增效方案,包括全球革新项目,最终是要提升我们在全球和中国的竞争力。

从产品角度我们也严格地做到目标价格,并且能够仍然保持利润水平,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还是比较有成效的。”项洁这样解释到。

从这样的回答中不难看出,博泽一方面在稳固自身的“传统业务”,一方面在积极推进自身的改革,这样平稳切换,并以更加活力的姿态去迎接新挑战的做法,便是博泽一枝独秀的底气所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