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拯救阿斯顿马丁的不会是007 首款SUV车型DBX或成救世主

据《福布斯》报道,几年前保时捷率先推出了卡宴SUV车型。在此之后,捷豹、玛莎拉蒂、兰博基尼和阿尔法·罗密欧也纷纷效仿,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或许没有哪家标志性的跑车制造商,比阿斯顿·马丁更需要进军利润丰厚的SUV市场。

本周二(当地时间11月19日),在2019年洛杉矶车展开幕的前一晚,“四面楚歌”的阿斯顿·马丁发布了DBX车型,这款四门跨界SUV将于2020年下半年进入美国市场。

该车售价192986美元(约136万元人民币),最多可释放约542马力。DBX是阿斯顿·马丁106年以来推出的第一款SUV。认为很多事情的结果都取决于DBX成功与否的说法过于保守,即便是詹姆斯·邦德也不会这么说。

先来快速回顾一下今年以来阿斯顿·马丁的相关消息:

有消息称由于全球汽车销售放缓,阿斯顿·马丁将下调2019年的销量预测,市场行情不佳使得阿斯顿·马丁跑车在全球市场的销售陷入停滞。

在本月早些时候,销售放缓导致阿斯顿·马丁宣布公司第三季度亏损1740万美元。中国市场的表现尤其令人沮丧,要知道阿斯顿·马丁非常看重中国市场,以至于新款DBX在北京举行了官方全球首发仪式(与此同时,阿斯顿·马丁还在世界各地的其他奢侈品热点消费地区同步首发)。

标准普尔和穆迪都将阿斯顿·马丁的信用评级下调至低水平垃圾级,原因是该公司烧钱太快,还有可能出现信用违约。

值得一提的是,阿斯顿·马丁后来发行了价值1.5亿美元的债券,年利率高达12%。此次发债旨在为阿斯顿·马丁提供足够的现金,以确保DBX落地投产,此外这笔资金还为公司偿还了之前的两笔贷款。如果阿斯顿·马丁可以获得1400份或更多的DBX订单,公司将额外获得1亿美元贷款,利率同样为12%。

最后,英国退欧的阴影继续笼罩着阿斯顿·马丁,市场环境的剧变迫使这家汽车制造商以高昂的成本调整供应链,从而确保每辆汽车上的大部分零件都来自英国本土。

不过对于那些持乐观态度的人士而言,他们只需看看保时捷的表现,就会对阿斯顿·马丁的处境更有信心。得益于卡宴和Macan SUV车型的成功,保时捷赚得盆满钵满。

在当下的汽车行业中,单靠跑车车型已经无力支撑一家车企继续经营。得益于SUV为企业带来的盈利,保时捷718和911这两款跑车车型得以继续存活发展。

五座的DBX车型已经满足了所有使其成为全球畅销车型的条件,阿斯顿·马丁直言不讳地表示,这款跨界车将为该品牌带来更多的女性买家。

DBX搭载了由奔驰提供的双涡轮V8发动机,最大马力能达到542匹,扭矩高达516磅·尺。时速从0加速到60英里仅需4.3秒钟。另外,DBX还搭载了一款9档自动变速箱和电子限滑差速器。

在高效排气系统的加持下,此款V8引擎在声音和气势方面的反应都十分高调,它还通过气缸停缸技术来获得更大的燃油经济性。阿斯顿·马丁宣称,DBX的轻量化结构,使其重量保持在5000磅以下(大约比保时捷的卡宴涡轮版车型轻100磅)。

特别提醒拥有“素食主义”眼睛的消费者,阿斯顿·马丁的座椅覆盖了多达80%的羊毛材料。车内仪表盘上安置了一块10.25英寸的触摸屏,车辆的其他配置还包括全景玻璃车顶、自适应空气悬架、阿斯顿·马丁英寸的合金车轮、全套主动安全功能、铝复合材料车身面板以及六种自适应驾驶模式。

更奢侈的是,车中配备的宠物包为用户提供了一个便携式清洗机,用户在将自己的爱宠放入车内之前,可以用这台机器将它们清洗干净。另外,如果选择雪天包配置,DBX还可以为用户的滑雪靴提供烘干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车辆的配置清单中并没有出现电气化内容。目前阿斯顿·马丁仍然坚定的站在传统动力汽车的阵营中,在整个行业的参与者都在积极向汽车电气化目标迈进之时,阿斯顿·马丁的举动使其稍显“异类”。

缺乏现金可能是DBX没有涉足电动汽车领域的“罪魁祸首”,即便对拥有数十亿美元资金的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来说,开发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的成本也非常高昂。

即将问世的Valkyrie混合动力超级跑车,是阿斯顿·马丁实施环保举动的第一步。该车马力高达1160匹,将于今年年底交付客户。

不过,阿斯顿·马丁真正的汽车电气化目标,可能要等到旗下纯电动子品牌Lagonda的SUV和轿车上路后才能实现。Lagonda将于2022年发布SUV和轿车车型,正式投放市场则要等到2023年。

有观点指出,上述车型能否真正问世,很大程度上取决于DBX的成功与否。这是一次堪比詹姆斯·邦德自我救赎的大行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