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生活之美 雷克萨斯开启2019年“天工开物”匠心展

11月21日,雷克萨斯携手现代传播集团于广州文立方M?艺空间正式启动2019年“天工开物·预见生活之美”匠心展。在雷克萨斯品牌诞生30周年之际,雷克萨斯再次启程,倾注匠心于设计中的每一个细节,寻找人们生活中久违的细腻情感和纯粹之美,为公众呈现富有东方意蕴的感官盛宴。

厂方表示,雷克萨斯从过往三年的“东方造物美学”、“新匠精神”,到“未来匠艺的奇幻魅力”,始终关注人与物之间的情感联结,探索了匠心在不同领域中的独特意义,并成为“天工开物”系列展览的独家赞助品牌。

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先生致辞

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在发言中表示:“身处发展变化如此之快的时代,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感到迷茫和焦虑,无法全身心投入地去做一件事。而‘匠’所带给这个时代、带给我们的生活的温度,正是沉下心,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这也是雷克萨斯与现代传播联合举办匠心展的初衷。”

本次展览特别邀请到建筑师吕恒中及其团队担任空间设计,以雷克萨斯设计美学的核心概念L-finesse为灵感,打造“预”、“纯”、“妙”三个展览空间,突破设计中关于概念、技术与功能的局限,将艺术与诗意以及对社会和人类发展的思考融入作品,探寻设计美学为日常生活所带来的意义。

“预”空间

第一单元名称为“预”——因为“预”所代表的预见性和前瞻性,设计师才能够整合需求和期望,为生活创造出意想不到的惊喜。第一单元以上世纪90年代的岭南家庭场景为起点,花窗、花砖、广彩、广绣等传统物件,与进口家具、电子产品、西洋乐器等新时代的生活产物在同一个生活空间内共存,展现当时科技与设计引领人们生活方式变革的真实写照。

雷克萨斯自创立之初,便预见到人们对于未来移动出行更丰富的感官需求,在本篇章的珍贵资料中,也将看到LEXUS雷克萨斯自创立以来30周年的发展历程和设计理念,并配合VR体验,展现品牌的重要里程碑时刻。

“纯”空间

第二单元名称为“纯”——在外形和器具上化繁为简展现出的纯粹和美感,一直是雷克萨斯的设计语言中必不可少的内容。建筑设计师张朔炯以丝线为空间元素,创造出富有极简主义的沉浸式场景,依次呈现邵帆(昱寒)、张雷、石大宇、陈旻、卢志荣、杨泳梁等当代艺术家的代表作品,他们通过对传统元素进行解构、重组,聚焦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与日常材料的创新运用,创作出《玫瑰条案,NO.1》、《飘》、《屏茶》、《杭州凳》以及《看见·戏石屏风》……每一件作品都最终呈现出简单而原始的纯粹力量,为平凡之物赋予非凡意义。

“天工开物·预见生活之美”匠心展-“妙”空间

第三单元名称为“妙”——设计中的极致在于对“妙”的追求。设计师通过元素间精妙绝伦的排列组合,呈现富有内涵、令人着迷的感官体验。沉浸在未来茶室的空间装置内,亲身感受源自雷克萨斯UX车型内室的东方建筑概念“缘侧”所带来的独特体验。设计师邵帆(昱寒)、陶艺家乐子砚、艺术家林于思为茶室内部专门打造了兼具凌厉与柔美的茶艺器具,水墨屏风,以及精巧的刺子绣坐垫……充满东方美学的小空间内,令人从热闹的城市中获得喧嚣繁华中的心安之境。

雷克萨斯LS及LC、全新RX 450hL加长版

展览空间之外,雷克萨斯双旗舰LS及LC与今年上市的中大型豪华SUV全新RX 450hL加长版也一并展出,整个展台与展览空间内的丝线装置相连接,突破创新的精妙设计呈现一场富有东方意蕴的美学体验,引发人与车之间的情感共鸣。

雷克萨斯中国管理层、现代传播管理层及到场艺术家合影

据悉,本次2019“天工开物·预见生活之美”艺术巡展将持续至12月2日。在时间、空间和情感的联结中,雷克萨斯邀您一同莅临品鉴,预见生活之美,想象非凡之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