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否认卷入通用与UAW谈判,质疑干扰其与PSA合并计划

日前,据路透社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以下简称FCA)卷入了诉讼案件。而原告则是通用汽车,其指控FCA前CEO Sergio Marchionne(塞尔吉奥·马尔乔内)以及三名前FCA官员行贿,造成通用成本增加。

根据通用汽车的指控,在2009年、2011年以及2015年三年,通用汽车和美国最大工会组织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以及底特律三大汽车厂商谈判期间,FCA前任CEO Sergio Marchionne(塞尔吉奥·马尔乔内,已去世)和三位前FCA官员,行贿数百万元,使得通用和UAW之间的集体谈判协议遭到破坏。因为此,给通用汽车增加意外成本,在诉讼中通用要求FCA向其进行“实质性损害赔偿”

据汽车之家报道,在通用汽车发起诉讼后,UAW发布声明否认劳资合约受到影响,表示为了确保合约的完整性,进行了多层检查。

FCA也发布声明否认此事,并表示对这起诉讼感到很震惊,怀疑这是通用想要干扰FCA与PSA的合并提案。“我们只能假设这是为了干扰我们与PSA拟议的合并,以及我们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谈判。我们拟积极辩护这一毫无根据的诉讼,并为此寻求一切法律补救措施。”

通用汽车总法律顾问格利登(Craig Glidden)表示,该诉讼和FCA与PSA合并无关,也不会影响现有的集体谈判协议,目前没有针对FCA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曼利(Mike Manley)的指控。

据了解,FCA正在与UAW谈判中。前不久,福特刚与UAW达成新协议。而通用此前则因谈判不太顺利,遭受到了UAW罢工40天,损失超29亿美元。

另外,FCA与PSA合并议案有了新进展。据外媒报道,PSA集团高管和工会代表表示,PSA工会代表在工会中,大部分员工同意了PSA与FCA的合并计划。工会还表示,他们将寻求公司在合并后具体的运营计划。合并后,双方将组成全球第四大OEM生产制造商(年销量870万辆)。

不过,针对FCA与PSA合并,对FCA在华市场发展的影响,尤其是对合资公司广汽菲克的产品投放以及市场规划是否会有影响。财经网采访了资深汽车分析师钟师,他表示,战略投资方向未确定前,近两年Jeep品牌规划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FCA和PSA合并组建公司,需要时间整合,短时间内无法看到具体成效。而且合并后如何分配研发资金、侧重投资方向等,都需要时间协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