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推出高分辨率照明系统 为行人投影保护区域提升行车安全

科技新闻盖世汽车余秋云2019-11-22 08:07
0

据外媒报道,照明和电子设备专家海拉(HELLA)推出了新款高分辨率照明系统 - Digital Light SSL | HD,进一步为道路交通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做出巨大贡献。凭借该照明技术,能够智能地独立控制3万多个像素,因而实现车道光学标志等多种新型安全功能。此外,OEM和终端客户也可以采用SSL | HD技术实现更加个性化的体验,例如进出家的动画效果以及通信功能。

照明系统实现了新型增强安全性的功能

SSL | HD照明技术不仅进一步完善了自适应照明、无眩光远光灯等现有的照明功能,还可以实现其他基于灯光的安全功能,例如车道光学辅助(optical lane assistant),当车辆驾驶过道路施工路障时,该功能可以给出最佳车道指示,从而为驾驶员提供额外支持,安全、稳定地为车辆提供引导。另一个能够增强安全的功能是,为骑自行车的人或行人投影出保护区域。

Digital Light SSL | HD照明技术还能够为新型商业模式打开大门。在此背景下,海拉为OEM提供了灵活的编程照明功能,或者能够研发按使用付费的新业务模式。汽车中总具备某些只有在用户提出要求是才会被激活的照明功能,此类功能可以通过移动设备控制和支付。

Digital Light SSL | HD将于2022年量产

Digital Light SSL | HD照明功能基于现有矩阵LED系统而发展,并进行了小型化。该功能的发光面得以扩大,特别是像素大量增加,得以实现很多新功能。由手指甲大小的光源发出了超3万个光点,因此该SSL | HD技术只需更小的安装空间,不过效率更高,同时还让汽车制造商在进行汽车个性化设计时拥有更大的自由度。目前,海拉已经从欧洲的一家高级制造商处获得首个量产订单,预计将于2022年开始量产。(文中图片均来自海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