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贵4万值不值 长安新能源E-PRO试驾体验

广州车展期间,一直动作不多的长安新能源组织了E-PRO车型体验会。严格意义上说,这是长安新能源第一款为普通消费者打造的纯电动车。

图/文 霍雨佳

以下我先用1分钟时间捡重点介绍一下长安新能源E-PRO这款车。

如果你还有5分钟时间,让我来说说对这台所谓的“第一台车”的几点疑惑:

关于以上四点我和长安新能源做了一些沟通,也许对你选购这台纯电动小型SUV能有一些帮助。

同时,这里也要说明一些还不够完美的小问题。比如动态模式和节能模式切换时,液晶仪表有延时,驾驶员会误以为切换按键操作不到位从而再按一次,这时又切换回动态模式。比如智能语音系统还未能理解自然语义,“小安”可以听懂打开空调、调低温度,但是“我感觉有些冷”还理解不了。比如开放安卓应用生态是加分项,但是可执行应用内语音命令的只有QQ音乐、高德地图、喜马拉雅等极少数APP。你可以语音呼叫“小安”打开爱奇艺,但打开后你说“播放小猪佩奇”时却又打开了QQ音乐。当然,以上问题厂家都一一记录,也许在正式上市时会有调整,并且长安和腾讯联合打造的梧桐车联系统上车也不会很久。

其次,E-PRO确实在尾门上打着CS15的标,但长安新能源希望它在设计上定位上是一台电动时代的产品。现在大家都看到了更符合科技潮流的外观内饰设计,并且作为汽油平台打造的电动车。

第三,E-PRO装配120千瓦电池,提供245N·m扭矩,再加上整体科技配置,和8万区间的CS15汽油版实际差价2万不到。这里要特别提示的是,同价位中同级别中,使用120千瓦电池,达到400公里NEDC续航的产品选择不多。

第四,E-PRO使用的中航锂电的电池。中航锂电多年供应长安电动车中,安全数据是最好的。整个中航锂电的电动车电池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起电池安全问题出现。以上这波吹其实听着不新鲜,我还是比较看好E-PRO推出的电池管家服务。同时,E-PRO提供10年30万公里的电池质保,这在业界当属首创。

我认为以上四个问题说完,这台E-PRO到底是啥您应该有个相对了解了。最后我再用2分钟说试驾体验之外的部分。

长安新能源公司杨大勇在试驾会上说了一些对电动车看法,做几点摘要:

长安新能源公司杨大勇

1、目前汽车企业动用所有资源的情况下,造电动车的成本也难以接近汽油车,更不用说纯电动平台车型。据推算,按现有规模发展,采购电池成本到2022年可以达到造车成本和汽油车持平。再往后10年左右,固态电池技术普及才有能和汽油车展开竞争。

2、当前成本下,做老百姓买得起的企业能盈利的电动车不现实。就算是特斯拉,甚至冲击高端品牌的造车新势力,看上去很贵,但综合利润率仍然是亏损。在这样的客观条件下,这个市场还没有产生商业模式,长安新能源做老百姓买得起的纯电动车,只能说先占上跑道,不追求提速,精打细算每款车。

3、长安新能源目前商用市场和民用市场销量占比7:3,而整个市场是倒数。他们希望像大众曾经在出租车领域占领口碑高地助力品牌一样,通过tob优势建立品牌就被度过未来3年。

4、接下来,长安新能源还规划推出,300、500、600公里续航产品,形成大众消费级纯电动阵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uronq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