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还敢乱开车?新规:路人拍摄违法照片可作为处罚证据!

前车走到实线前面,又违法变道,还差点蹭上自己。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自己愤怒的想骂人,但是却没有什么用,下次还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不过,以后这种情况可能会一去不复返了。前车再敢违法乱开车,后车直接拍照举报,不到一天处罚信息就下来了,各种记分各种罚款分分钟教前车做人。

此前公安部交通管理局10月28日发布信息称,以后市民随手拍下来的交通违法行为照片、视频经查证属实的,可以作为处罚的证据。

据公安部交管局介绍,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程序,经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和深入研究论证,公安部起草了《公安部关于修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增加规定,单位或者个人提供的违法行为照片或者视频等资料,经查证属实的,可以作为处罚的证据。“对群众举报的违法行为照片、视频资料的审核录入要求,参照本规定执行”。

这意味着今后在道路上,不管是行人还是车辆驾驶员,只要发现有违法车辆,都可以利用自己手中的拍照设备,进行拍照举报,每个人手中的手机堪称电子眼。虽然国内道路上的摄像头覆盖率已经很高了,但是仍有不少道路违法行为不能被电子抓拍设备捕捉。

这也是道路上,出现层出不穷的违法行为的主要原因。而全民都参与到交通违法的举报监督之中。我想此后道路上的交通违法乱象一定会减少很多。

还敢乱开车?新规:路人拍摄违法照片可作为处罚证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