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台大众很江淮 试驾江淮大众思皓E20X

江淮大众是德国大众品牌在中国的第三个整车合资品牌,也是大众集团在中国的第一个新能源汽车合资项目。从2017年年末拿到执照的第一天,首款车的定型并快速量产就成了重中之重。

不过短时间内重新开发一款新车对于任何一家企业都非易事也非合理,对于大众这样单车型立项研发落地保守都要七八年的企业来说更是如此,基于江淮现有的新能源的成熟车型进而升级改造才是更加合理的选择,于是iEV7S就成了最合适的蓝本,在经过大众短时间的改造调校之后正式推出,被命名为思皓E20X。那么作为一部中德混血,它身上的“德味儿”和“中国风”都占据几成的分量?

外观小结:脱胎于江淮iEV7S成熟的设计,而又必须要有大众的设计语言,在江淮大众的早期产品需要尽早上马期间,“借壳上市”是个比较机智的选择。虽有西雅特设计师的点拨,但眼前的E20X确实没几分大众车的影子,而更像是iEV7S的换代产品。

内饰小结:内饰同样像是iEV7S的进化版本,基于其本就不错的座舱设计,思皓E20X在小细节方面都增加了大众的想法。其实江淮和大众座舱设计本来就走的都同是成熟稳重路线,因此即便融合也不会觉得不够搭配,不过这样的升级更像是刻意为之的改变。

空间小结:既是脱胎于iEV7S,空间方面也与之几乎没有几分区别,前后座椅乘坐舒服空间得体可圈可点,驾驶位人机工程不够合理也应该适当修正;后备厢提供备胎厚道合理、后门储物格窄小也令人不明就里。总体来看,思皓E20X整体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俩字:能用。

但这都不是重点,哪怕单参数来看它与江淮iEV7S没啥区别,我也跟很期待它经手大众之后会有特别的调校,比如操控的变化、底盘高级感的提升,通俗来说就是,它究竟有没有“德味儿”。

总结:作为一部未悬挂大众标志,仅在尾部注明江淮大众厂牌的车,思皓E20X也有着不同于大众车系的驾驶质感,而是百分百的江淮味道,一圈体验下来,我倒觉得它更像是iEV7S的换壳版。

或许在试驾之初预先卸下头脑中幻想的大众光环、用对待这个级别车型平均分数来衡量它会更公平一些。不过话说回来,南大众北大众中大众都是大众,摆在江淮面前的大众想变成你想象中的大众,这还真的需要多给些时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