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舒适的大块头 腾讯试驾别克昂科旗Avenir

SUV一直都是汽车市场中最火爆的,从几年前紧凑级的浪潮开始,不过随着汽车行业整体的飞速发展,消费升级使得中型SUV也开始备受关注,而如今,车的换代是越做越大,消费者的需求也跟着被带动,这使得之前默默耕耘的中大型SUV市场也开始逐步壮大,而且更多是用来满足宜商又宜家的需求,因此对中国市场非常了解的上汽通用,终于动手了。

上汽通用旗下的全新中大型SUV——昂科旗在11月20日正式上市,新车的官方指导售价为29.99-37.99万元,并推出了包括Avenir在内的共计6款车型。其中普通版车型起售价格正好卡在了30万元这个精准的目标群体上,而昂科旗Avenir作为旗舰车型的存在,无疑是主攻偏商务的市场,并能提供比传统MPV更多的可能性。

昂科旗的上市无疑是填补了别克SUV家族的空缺市场,同时这也是别克想去争取的市场。而昂科旗也作为家族中旗舰级车型,自然是采用了别克当前最新的一切。当看到昂科旗时,就会觉得这款气势如虹的车型至少是别克的高端产品,毕竟这种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在大车上才会显得更加威武霸气,而昂科旗做到了。

别克最新家族式设计是在现款盾型格栅+内部飞翼式镀铬件基础上升级而来,而细节设计的变化则源自Enspire概念车,同时得益于Matrix矩阵式LED分体大灯的结构,让全新格栅和LED日间行车灯的组合更有气势,在视觉上起到了拉宽车体宽度的效果。另外,更丰富的条线勾勒和曲面的应用让细节设计很有层次感。

昂科旗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981mm/1953mm/1732(1736)mm,轴距为2863mm,典型的中大型SUV身段,同时尺寸其实与凯迪拉克XT6相仿,而且轴距是完全相同的,但别克的优势是能将内部空间做到比看起来更大,而凯迪拉克则是车显大却空间显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体验的昂科旗Avenir在外观上相比普通版有更豪华的升级,包括了独特的菱形前格栅、专属的“梅洛酒红色”车漆、21英寸铝合金轮毂,以及Avenir专属铭牌等。

外观小结:别克车型的设计一直都是懂中国消费者审美的,尽管之前的家族式设计变化并不算大,但这次从昂科旗开始就升级的更威武霸气,而且这种设计其实在大车上更容易展示出效果,因此昂科旗这种高颜值完全能俘获国内消费者的芳心。

感觉典雅大气一直都是别克车型内饰的共同特点,在同级里也算是很好的优势,尽管在努力的提升科技感,但效果似乎都不怎么好,不过购买昂科旗的消费者不会太关注这个。相反更符合商务气息或温馨居家感的设计,以及实用且丰富的配置才是重点,而这些昂科旗都做到。尤其是昂科旗Avenir以更高档的升级,也能更好诠释出豪华感。

昂科旗Avenir不仅换上了档次感更高级的象牙白内饰,同时在车内多个细节处均使用高级麂皮来包覆,以及配有专属菱形纹理装饰、加厚长绒脚垫和带Avenir刺绣的航空头枕等等,不仅在视觉上营造出了豪华感,同时触感也真的很不错,这点无疑大幅提升了质感。

配置上三幅多功能方向盘、组合型仪表盘、HUD抬头平视系统、8英寸触控大屏、支持CarPlay和CarLife互联的eConnect2.0互联技术,还包括了语音识别、智能心情识别、高德实时导航、组团出行,以及OTA远程升级等。自动空调系统的操控去也都是类似钢琴键的金属按键。而值得一提的是,车内多大40处储物空间,部分细节设计的相当人性化。

内饰小结:昂科旗Avenir除了延续典雅大气的优势外,所增加的专属设计和更换更高级质感的材料,的确大幅提升了整车的高级感和豪华感,不过其实普通版车型对于宜商宜家的消费者来说也很有吸引力,尤其是实用型配置的确丰富。

别以为昂科旗Avenir就只是简单在内饰中发力了,其实对于空间上的把控和舒适度的营造,这才是昂科旗Avenir最核心的优势。昂科旗普通车型是“2+3+2”的7座布局,对于宜商宜家的消费者来说很适合,但对于偏商务需求的人士来说,也许昂科旗Avenir上“2+2+2”的6座布局更完美。

昂科旗Avenir全车配备的是高档“全粒面”真皮座椅,同时还采用了DHH垂直双硬度发泡工艺,并在坐垫和靠背处均使用了标志性的菱形纹理处理,因此仅视觉上就彰显了高端。当然,好材质所带来的触感也是舒适的,其中前排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和两向腰托支撑,而座椅加热/通风和记忆功能也都一应俱全。

第二排座椅则堪称为“全功能头等舱座椅”,两个座椅是独立的设计,并配有6向可调的航空头枕和4向调节的独立扶手,同样座椅加热/通风和记忆功能也都是标配。与此同时,第二排座椅不仅支持前后160mm距离的滑动,还可进行上下25mm调节幅度,以及配有创新的靠背自适应调节功能,最大向后仰角为26度。

得益于轴距上的优势,昂科旗Avenir车内的空间比想象的要大,因此通过第二排座椅中间的通道,就能很便捷的出入第三排。而第三排座椅的材质和舒适性也都很高。当第二排座椅完全滑到最靠后时,第三排的空间也有一定的余量,在正常情况下,成年人坐在第三排也不会觉得很拥挤。

在通过电动翻折功能的按键,第三排座椅的靠背可实现任意角度停留,同时也能一键实现向前翻折或弹起,这样能让行李厢的容积从满载的222L提升到实用的883L。由于第二排航空座椅无法放倒,因此昂科旗Avenir无法像普通版那样放倒后二排来获得最大1970L的装载空间,但其实883L对于商务型的昂科旗Avenir足够了。

空间小结:中大型SUV的尺寸摆在这里,宽敞的大空间就毋庸置疑了。而且不说昂科旗Avenir的座椅有多舒服和豪华,就第二排的头等舱座椅真的很高级。当然这个也可以理解为“老板”专座。那么普通版上的7座其实更为实用,尤其是对于二胎家庭来说。因此普通版适合宜商宜家的用户,而Avenir则适合商务型用户。

昂科旗Avenir搭载了第八代Ecotec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与9速自动变速器相匹配。其中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动力输出为174kW(237Ps),峰值扭矩则为350Nm,同时还具备可变缸的技术,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4L。

尽管昂科旗Avenir是一款视觉上看上去很“笨重”的中大型SUV,但其实驾驶起来却很灵活和舒适。整车提供了“舒适”、“四驱”、“运动”和“越野”这4种驾驶模式,在切换到不同模式后,方向盘转向力度和油门调校都有明显的不同,只是整套悬挂系统和底盘感觉变化并不大。

在“舒适模式”下,系统之自动切换到前驱模式,此时中间的传动轴是不会工作的。驾驶体验中能感受到方向盘的手感比较轻盈,无论是加速,还是制动,整体的调校也都比较“佛系”,整体的调校都在最大幅度的让整车开起来更舒服,就算力气较小的女生也能轻松驾驭,同时也很适合在城市道路中通勤。

切换到“四驱模式”后,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会稍稍变沉,但也不是很重的感觉,这会提升了一定的驾驶感,但油门调校与“舒适模式”几乎一样,不过此时较高车速的并线或过弯时,能明显感觉车身随动表现的更加积极和灵活。

在“运动模式”中,方向盘还会变的更沉些,同时油门响应变得非常积极,其中转速的提升特别快,伴随着是发动机在不停咆哮,但车速的提升并不像转速那么直接,不过在中后段时还是能感觉到这台2.0T的性能,高速超车和并线都显得游刃有余,只是初期会留一点点时间让你做好判断和准备,但这段时间并不是那种涡轮迟滞的延迟感,只是提速力度没有你想得那么激烈罢了。

昂科旗Avenir的转向手感和指向性很容易讨人喜欢,方向盘的手握感舒适,同时转向也很灵敏,基本是指哪打哪,就算是掉头或盘高速匝道,整个过程也都是行云流水,中间几乎感受不到很明显的虚位。

昂科旗Avenir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系统,并配备了四驱系统。整个底盘和悬架的调校都明显偏向于舒适性,在通过颠簸路面时,悬架对于较大震动处理的很干脆,回传到车内的震动感很小。

与此同时,这套悬架也并不是那种舒适就很软的调校,同样也有着很好的韧性表现。在过连续减速带或砾石路面时,对于连续细小的震动也过滤的很好。另外,就算较高车速过弯时,底盘和悬架对于车体的支撑力足够,侧倾感并不算大。

作为别克SUV的新旗舰,昂科旗全系都标配了ANC主动降噪技术,同时风挡玻璃还做了夹层处理,因此整车NVH的表现也符合预期。在车速80km/h以下时车内的环境很安静,而当车速陆续提升时,整车对发动机噪音和胎噪都压抑的很好,会明显增大的只有风噪了,毕竟昂科旗Avenir的车身太大,但在同级别车型中来说,整体表现是很好的。

整体来说,昂科旗Avenir驾驶起来很轻松,同时整车的调校都是偏向于舒适性的,这点与整车的定位高度契合。日常来城市里通勤时选择“舒适模式”就足够了,遇到下雨路滑切个“四驱模式”也更安全,至于跑高速需要瞬间超车时,切换到“运动模式”也给带来驾驶的乐趣,但昂科旗Avenir的初心就是一款舒适的中大型SUV。

全文总结:无论是最新家族式外型,还是典雅大气的内饰,再者6座或7座的布局,以及注重舒适性的动力调校和动态表现来说,昂科旗是一款很符合中大型SUV市场的产品,同时也有着很鲜明的产品特点。对于宜商宜家的朋友来说,昂科旗普通版足够了,而有着更多商务需求的人士则可以选择昂科旗Avenir,相信这款车比传统MPV有着更多的可行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