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辆发生剐蹭,到底要不要报保险?

平时用车,咱们购买商业险是为了更好的保护爱车也保障自己。经常会有人问我:小编,我的新车落地,到底该买些什么险种?

或者是——我这车都好几年了,有些险种是不是没必要买了?说实在的,买车险,对于咱们工薪族来说,确实是一个精打细算的事儿。但除了购买,在理赔方面,我们也得精打细算!

购买哪些车险?

先说买车险,我觉得一些保额较少的险种就没必要买了。比如划痕险、玻璃险等。这些险种即使全额赔付也不过几百上千元,但却要占用出险次数。我真正推荐您购买一款「找不到第三方」险。如果车辆受损又找不到肇事方,同时又遭遇较大的损失,就可以报案理赔。

车险怎么理赔?

再来说说理赔,根据今年实施的车险新规:如果车辆上一年出现多次理赔将按次数相应上浮费率!这里您要注意一个词——次数,不是金额!

也就是说:出险1次,第二年保费不打折;出险2次、3次、4次第二年的保费分别上浮25%、50%、75%;出险5次及以上,第二年保费将翻倍。反之,1年不出险的话,保费可享受8.5折优惠;2年享受7折优惠,连续3年则可享受6折优惠。

车险新规的出发点是规范车主的驾驶习惯,不要因为有保险就可以随意开车。一些车主出现一些小刮小蹭就立即报案,一次理赔不过几百元,但由于报案次数过多最终导致保费大幅上涨,确实有些得不偿失。

所以小编在这里提醒您:

以后买车在选择品牌时要多考虑一下今后养车的问题:比如车辆的零件费用、维修费用等。平时没事儿的时候也多看看“费率表”,以前赔付率较高的车型,在新车投保,或者在续保时,车险费率可能会比出险率低的车型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