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子动力不够油耗高?看看这个孔,“猫腻”或许在这里

?现如今科学技术的发展速度是非常快的,可以说是日新月异一般,并对各行各业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单就汽车制造业而言,其从中可以说是获益良多,不少新技术都被应用到了汽车上,日益复杂的各种车载配置便是最直观的证明。但是现代社会生活节奏飞快,大多数车主都没有时间和精力去仔细阅读随车使用说明,因此对于很多非常实用的车载功能并不了解,这就造成了资源浪费。说到这里,最近有网友反映自己的车子动力不够并且油耗偏高,对此老司机给出了解决方案,或许“猫腻”藏在这个孔里,聪明人经常用。下面就来看看吧。

先直接来说说这个孔的位置以及具体功用吧,其实它在如今大多数家用车上都有设置,最为常见的位置是在方向盘的下方,相对比较隐蔽,是一个多针口的插槽,有点像老式电脑主机上的打印机串口,非常好辨认。其实这个孔的名字叫做0BD插口,也就是车载诊断系统接口,使用专门的终端设备就能读取这个诊断系统中存储的车辆故障码,专业人士能够以此判断出车辆存在哪些问题,除此之外,还能获取到该车的发动机、氧传感器、燃油系统等部件的相关数据,同时还能通过改写一些相关参数设定来反过来对上述车辆部件系统产生影响。

正是借助了0BD插口的这个功能,现在市面上有一种被称之为自动节油器的实用设备,将其与车辆的OBD接口相连接,就能优化与其动力系统相关的一些的参数,比如说发动机火花塞的点火时间、喷油嘴的喷油量以及雾化程度以及喷油频率等等,从而起到一定的提升车辆动力并且降低油耗的作用,这就是老司机所道出的“猫腻”了,不少懂行的人都在自己的爱车上加装了这个0BD节油器。

其实这个0BD接口只是车辆上众多“隐藏”功能中的一种,与此类似的车载接口还有很多,比如说点烟器可以插上一个SUB转换头,从而实现对手机等电子设备的充电或者供电,大家有兴趣不妨多了解一下,能让自己的用车生活变得更加便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