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良宏:雷克萨斯会考虑推出中国市场定制化纯电动车型

高端访谈腾讯汽车2019-11-25 12:29

泽良宏:雷克萨斯会考虑推出中国市场定制化纯电动车型

在奔驰、奥迪等豪华品牌纯电动车相继上市后,雷克萨斯也在纯电动领域有了动作,广州车展期间雷克萨斯发布了首款纯电动车型——全新雷克萨斯纯电动UX 300e。

有人质疑雷克萨斯在电动化方面晚了一步,对此雷克萨斯国际总裁泽良宏在2019广州车展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不认为在电气化进程上比您提到的豪华汽车品牌晚。如果考虑到混合动力汽车销量的话,雷克萨斯的销量在世界领先。”

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中国市场需求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各家车企未来的产品战略。泽良宏表示,雷克萨斯会不断充实在华产品线,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产品线,未来会考虑在中国投入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车型。

“因为我们知道,在中国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地方城市,电动汽车正在走进越来越多的家庭。因此,我们会向消费者提供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不同动力选择的产品,而且会考虑在中国投入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车型,包括在此之前的全新LM、以及全新雷克萨斯纯电动UX 300e在中国全球首发,都是我们重视中国市场的表现。”

但是泽良宏认为,雷克萨斯不会一味追求数量增长,“因为我们非常的重视亮点:第一,雷克萨斯要为成为具有独特魅力的独一无二的品牌。同时,要提供给客户让他们感动的、无微不至的服务。这两点能够做好,才能够真正打造具有魅力的雷克萨斯品牌。如果一味追求销售数量增长的话,就有可能造成产品魅力和服务质量下降,这是得不偿失的。”

毫无疑问,作为首款量产版纯电动车型UX 300e对雷克萨斯而言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泽良宏认为UX 300e不是一个过渡性的车型,“电动车实际上可以分为两大类:第一是在既有的燃油车平台之上进行电气化改造的电动汽车。另一个是面向电气化全新打造的新品牌。我们预期即便到2025年,以上两种研发的做法可能还会同时存在。”

此前,雷克萨斯在今年东京车展期间展出了LF-30纯电动概念车,泽良宏表示,这是雷克萨斯一个愿景,“希望能够在2030年左右将这些技术和愿景变为现实。从现在算,实际上它是对未来10年我们研发技术集大成的展示窗口。”

泽良宏透露,2020年雷克萨斯将在日本推出自动驾驶系统Teammate,可以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自动驾驶。

“我们认为在自动驾驶方面,雷克萨斯无疑是全球顶级的品牌。具体来说,Teammate系统能够使车辆在高速公路从入口到出口实现全程自动驾驶。对雷克萨斯而言,我们认为自动驾驶应该考虑两个问题:自动驾驶技术的搭载,终极目标是减少交通事故和死亡事故,乃至减少到零。同时在研发推出自动驾驶技术的时候,不能因此牺牲驾驶者的驾驶乐趣。”他认为,所谓的L3、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不是一成不变的,它的定义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

雷克萨斯的电动化战略中混合动力一直是比较重要的一个技术路线,而在泽良宏看来,从电动化发展进程上看,在全球范围纯电动汽车仍然不是主流。

“一方面是电池技术有待进一步成熟,另一方面,包括充电桩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在全球范围内仍是刚刚起步。但由于中国政府大力推广电动汽车,所以在全球范围来看,电动车在中国市场发展比较好。” 泽良宏表示,他不认为纯电动车型是唯一的解决方案,雷克萨斯依然会以混合动力技术为核心,向消费者提供多种动力总成的解决方案,以满足不同地区、不同监管要求之下的市场需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