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车总感觉盲区多?老司机:后视镜都调错了!这样做再剐蹭算我的

开了好长时间的车,相信大家都有自己调整后视镜的方法,车主可以通过车两边安装的后视镜,观察到车辆后方的部分情况;但是只要坐在车内就会有很多视线盲区,毕竟坐在车内视线是受阻的,因此很多车主总抱怨盲区范围太大,想必是在这方面吃过不少亏吧。但是仔细想一下,为什么很多人开车总感觉盲区多?老司机:后视镜都调错了!这样做再剐蹭算我的!

考驾照的时候,倒车拐弯是最容易犯错的地方,因为操作时只能靠观察后视镜来判断道路情况和车的距离,如果正确地调整好后视镜角度的话,可以一定程度减少盲区的。如果后视镜的角度调整错误,那就会使盲区视野变得更大。有些车主以为将后视镜向内调整,可以在倒车的时候看得更加清楚,但是这样一来拐弯变道等操作就看不到了。有的人则是为了拐弯可以看清楚,将后视镜往外调整,但是这样一来附近的情况就看不清楚了。

那到底应该如何调整后视镜?正确的方法是根据自己的坐姿,先左右进行调整,让两边后视镜都可以看到自己车身四分之一的位置。然后再进行上下调整,使左侧后视镜内地平线的位置处于后视镜二分之一的位置;右侧后视镜内地平线处于后视镜上边三分之一的位置。这样才可以保证最大的视野,减少盲区的范围;但不要因为这样那样的操作随意更改后视镜位置,因为道路的情况是瞬息万变的,调整不及时的话,可能就会酿成惨重的后果。

其实还是有很多辅助装置可以帮助减少盲区的,就比如倒车影像。不过一般的车上是没有这种配置的,有的车上还安装了双曲率后视镜,这两样都是高配置的车才有的。这些配置可以很好地避免盲区出现事故,但是对于普通车型来说盲区范围还是很大。老司机在这里也是提出了一个小妙招,非常简单,就是安装一对小圆镜。

小圆镜也是带曲率的镜面,和双曲率后视镜的效果一样,可以放大汽车后方视野。它可以360旋转,调整起来也非常方便,这样就不用担心盲区隐患了。一对也就是十几块钱,减少盲区的效果和那些配置一点也不差,是个非常实用的小玩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