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点烟器别闲置不用,建议大家利用起来,车子马力十足油耗低

汽车发展这么多年,很多配置设备都在不断的进化,太多的配置已经被历史所淘汰,而点烟器却一直保留在汽车上。从字面来理解,点烟器就是为了点烟而存在的,这的确没错,但是随着汽车的发展和人们需求的不断变化,点烟器从几万到几十万的车上都有搭载。

汽车点烟器,开过车的朋友都很熟悉,也算是比较经典的车载配置。它诞生的初衷,正是为了方便驾驶员在驾车过程中抽烟点火。比起打火机,点烟器使用起来更快捷、更安全。时至今日,抽烟的人士越来越少了,可点烟器还是以基础的配置出现在车内。那它对于不抽烟的驾驶员来说,就一无是处了吗?其实,点烟器的用途很多,大家一起来看看有哪些用途。

一、高效节油,提高动力

汽车油耗高,刚加的油没几天油箱又要见底了,油价攀升真的很心疼。所以,平时车主们在开车的时候,通常都会能省则省。由此为了保持汽车的最佳性能,最好按时更换机油,并检查过滤器,这对车的保养也是很重要的。

而且,往往油耗飙升的时候,偏偏汽车动力还不足,这时候完全和烧钱没啥区别。所以,很多聪明的老司机都会在点烟器的位置上装上一个节油器,通过变频稳压技术,使汽车燃油动力性能发挥正常水平,这就为我们节约了油耗,开车时汽车动力十足。

二、为智能手机充电

如今,手机是很智能的,可以支付,也可以办公,越来越多的人是离不开手机的,而且有必要使用支付功能的时候,总是担心手机没电,但是车内的点烟器就是电源,你只需要准备一个适配器插入其中,点烟器可以给手机充电。

即使不吸烟的人也可以充分利用这种设置,当在手机没电时它可以提供很大的帮助。点烟器就可以轻松给你解决你手机充电的问题了,小小的一件物品,却经常能解燃眉之急,对于可以和USB接口的都可以使用。

三、连接各种车载电器

出去玩的时候,也可以用点烟器连接小型车载冰箱,还可以连接听歌。也可以连接车载吸尘器清洗车内的残渣。是不是,用处真的是很多的。

汽车内饰中的地毯、座椅、空调风口、行李箱等部位, 由于经常接触潮湿的空气或水渍,影响了室内空气环境。车子存在很多缝隙死角,经常去洗车店又不划算,长时间如此就会积灰,车上备上车载吸尘器能够吸附车内的一些灰尘和碎屑,即使是座位下面和隐蔽的位置都能清理到。

有时候,司机在长途开车的过程中非常容易感到疲惫。因此,为了提高注意力,许多司机会选择经营一些轻柔的音乐,来提高自己的精神。很多时候车内的音箱效果并不是很好,也降低了听歌的享受。可以试试这种车载同频线,插上这专用的音频线,就可以立刻让车内枯燥的生活变得无限精彩。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ann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