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单双黄线弄晕了?记住这个要点,让你玩转它

交通部门为了保证车主们的出行安全煞费苦心,出台了一列又一列交通法规来约束人们行为,事实证明这么做绝对正确,君不见电动车就因为没有法规约束在马路上肆意横行,给交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迎来了今年的新国标,是时候给电动车加一个紧箍了。

有些细心的车主会发现马路上的交通标线越来越多,这些标线的出现自然有它的意义,有的是为了缓解交通堵塞,有的是用于变道,马路上最常见的就是单双黄线,单黄线,双黄线,单实线,双实线,这些标线把新手司机搞得头晕眼花,今天就来讲解下单黄线和双黄线的区别,各位车主可要拿本本记下来不要搞错了。

首先是单黄实线,在这里记住碰到单黄实线切记不要压线,这是最重要的,它的意思是让司机不要超车,转弯,掉头,如果你的面前是单黄色虚线那就可以进行变道。

其次是双黄实线,它和单黄实线一样不能压线,它的出现是为了区别车辆方向,有时候我们会碰到一边实线一边虚线的情况,实线内侧不能超车,转弯,变道,但是虚线那一侧就可以,实线和虚线的区别,新手司机要搞明白,就是说实线只能直走,虚线则可以变道。

为什么有的街道是单黄线,有的则是双黄线?使用单黄线的一般是双向两车道,双黄线的是双向四车道,两者之间相差不大,车主只要搞明白实线和虚线的用途就可以,现在路面上出现的交通标线比较繁杂,小编再多嘴讲几句。

第一个人行横道预告标线,这条标线呈菱形,目的就是告诉车主前方有斑马线,一定要提前减速,在这里注意礼让行人,否则就会被扣三分罚款100,第二点就是减速标线,减速标线一般出现在高速路上的收费路口和出口,它的作用是提醒车主注意前方车辆。

第三点左转弯待转区,这是一个非常容易让车主扣分的区域,正确使用方法是左转车辆提前进入待转区域等候,等到信号灯变绿方可左转,有些司机会直接左转于是就被扣分罚款,可能自己还搞不明白为什么会被扣分,大部分的扣分罚款全部都是因为车主不细心造成的,很多时候如果多等那么几秒也许就一点事也没有,来聊聊你们的看法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ann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