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梦想”铺路 试驾越级紧凑型SUV大乘G60S

自去年9月大品牌发布后,大乘汽车一整年都没有大动静。而就在广州车展临近结尾,大乘汽车邀请媒体参观了抚州工厂,并对国VI版的G60S进行了试驾。大乘汽车主要的业务由两部分组成:自己造车和帮别人造车。像G60S、G60E、G70S等此前发布的多款新车,都属于自己造的车。而建工厂扩产能,铺渠道,整合上下游供应商,这些都是在为帮别人造车这件事做准备。正如大乘汽车官方也表示,大乘汽车要做汽车界的富士康。而本篇文章,将围绕大乘汽车造的车怎么样?例如G60S值不值得买;以及大乘汽车靠不靠谱,是否有资格帮别人造车这两点问题进行讲解。(作者:齐林)

30秒告诉你为什么买大乘G60S

一、性价比超高:动力、配置、底盘、尺寸

G60S从产品定位、车辆配置、动力系统和车身尺寸,都是以哈弗H6、长安CS75等自主品牌热销紧凑型SUV为目标打造。但大乘汽车官方给G60S设定的竞品车型却是哈弗M6、长安CS55、传祺GS4等小型SUV。在定价方面,6.99-11.99万的售价也是按照这个级别设定。以紧凑型SUV的水准造车,以小型SUV的售价卖车,确保了大乘G60S在这一价格区间里拥有极高的性价比。

二、设计新潮,外观内饰充满潮流元素

大乘G60S外观采用独特的“星轨矩阵”设计美学为基础。前脸进气格栅与大灯相连,配合两侧发散的波浪形中网呈现出一体化的设计风格。环绕式腰线从头到尾一气呵成,具备很强的运动气息。

三、互联网概念加持,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变速箱逻辑和车辆一致性等方面有待提高:

以上几点问题算不上硬伤,但在底盘和变速箱调校等方面还有优化空间。而且作为一款6.99万起步的车型,这些也不算大问题。

了解完大乘G60S这款车后,您还可以再花五分钟时间,了解大乘汽车这个品牌,它的梦想是什么?大乘汽车到底靠不靠谱?

一、大乘汽车是一个有底蕴的新品牌。大乘汽车的前身是江铃轻汽。是一家具备传统造车工艺的新品牌。江铃汽车集团经过“国企混改”后成立江西江铃集团轻型汽车有限公司,并于2018年1月正式更名为“江西大乘汽车有限公司”

1、背景深厚,造车资质齐全

大乘汽车从品牌发布时就已经具备了完整的整车生产资质,涵盖了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汽车,在众多造车新势力中显得尤为突出。

2、产能充足,江苏、江西两大生产基地,年产能达30万台

大乘汽车目前拥有江苏、江西两大汽车行业领先的智能化生产基地,产业园覆盖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以及关键零部件等领域。年产能达到30万台。与一般的车企经常出现产能不足情况相反,大乘汽车还没卖车的就已经具备了30万台年产能,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简直不可想象。

3、渠道拓展迅速,一年时间拓展200家经销商门店

大乘汽车还拥有博世、飞利浦、韦巴斯特等供应商资源。同时,大乘汽车已完成200多家4S店的建设。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1300家分销网点与2000家服务站的建立。一方面整合上下游资源,另一方面拓展销售渠道。这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堪称神速。

二、大乘汽车的“梦想”——成为汽车界的富士康

不管是造车新势力还是老牌传统车企,都是根据产品销量来扩张产能,少有还没卖出去车就玩命建工厂,铺渠道的。那么问题来了,大乘汽车为什么要这么做?

大乘汽车有资质,有工厂,有产能,还有上下游配套供应商和销售渠道。通过外部设计,自主研发,工厂组装等一系列手段可迅速推出了3款重磅车型。而且成本还能降的这么低,实现跨级标准。大乘不仅是在造车,更是在向汽车圈内释放一个信号“那些产能不足,无法完成交车的车企们都来找我吧。我啥都有,啥都便宜。

你们一大波造车新势力横空出世,写PPT的,讲故事的,做品牌宣传的,看你们在前台打的热火朝天,我也不掺乎。你们谁产能不足了,需要工厂,需要资质了,来找我啊。大后方咱全包了。手机界有富士康,那汽车界怎么就不能有个大乘汽车呢。

三、大乘汽车的产品靠不靠谱?

刚才分析了大乘汽车的发展方向,要做汽车界的富士康,但想成为富士康得先向汽车圈里的大佬们证明我有这个造车的能力。所以G70S、G60S等多款新车由此诞生。大乘汽车一方面希望通过这几款产品证明自己的造车水准,同时也希望通过这几款主打年轻群体,性价比又超高的跨级车型,能够在市场中赢得一席之地,在普通用户中留下一个好口碑。所以从目前看,大乘汽车虽然野心不大,但步伐快速又稳健。不是急功近利圈钱跑路的思路。所以G60S作为企业的战略级产品必须得靠谱。而通过试驾体验来说,这确实是在同价位中非常值得考虑的一款车。

为针对性解决年轻人购车面临的现实问题,大乘汽车还推出了低首付低月供的金融政策与置换政策,并提供汽车行业中首创的“三年全包”服务,3年6万公里全车免费保养、易损件免费保修,用车更加省心。

总结:作为一个全新品牌,大乘汽车与一众“造车新势力”走了完全不同的路线。相比蔚来、小鹏、哪吒等全新品牌,大乘汽车发力点更多是在幕后。建工厂扩产能,搭建渠道并完善供应链。万事俱备,就等着订单上门。就像手机界的富士康一样,靠着组装苹果手机依然能赚得盆满钵满。大乘汽车的“梦想”虽然没那么大,但切实可行。而G60S也将作为梦想实现过程中最重要的一步,说它肩负大乘汽车的未来也不为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uronq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