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C-NCAP行人保护2021版正研究 将更切合中国现状

11月28日,2019第二届中国汽车行人保护国际研讨会现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检测认证事业部汽车试验研究所零部件部主管工程师毕腾飞对C-NCAP行人保护2021版研究及未来发展趋势做了介绍。

“我们未来研究方向会包括主被动综合评价,而且评价内容更切合中国现状。”毕腾飞明确指出,因为完全避免碰撞是不可能的,因此在研究主动安全的同时必须考虑到被动安全的设置。

据毕腾飞透露,目前,其团队接下来会针对主动机罩做测试和研究,“因为现在测试评价规范大家存在很多争议。”

同时,毕腾飞也对行人保护评价方案(拟定)做了一些简介。其中,头部保护满分为10分,较现行版本减少2分,测试会包含通过成人和儿童头型试验;腿部保护为5分,通过aPLI试验进行测试,大腿弯矩和小腿弯矩各2分,膝部韧带延伸量1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