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车展最大“看车团”3天到访12万人次 “驴友”和“吃货”是主力

11月末,一个神秘的“团体”悄悄登陆广州,他们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包括港澳台地区),仅仅三天时间就给广州琶洲会展中心带来了12.3万人次的访问量,堪称规模最大的看车团!他们就是广州车展观展人群。据腾讯汽车联合腾讯位置服务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今年广州车展看展人群前三天客流达到12.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7600多人次。

这个庞大的“看车团”人群主要构成为18-35岁的青年群体,他们有着较强的消费能力,对于汽车服务及买车的关注度也高于平均水平。其中有车用户超五成。他们对视频、音乐、阅读和理财等内容更感兴趣。使用频率最高的App类型是社交,网购和出行类。

合资品牌是2019广州国际车展看展人群绝对的关注热点。“看车团”人群关注的品牌4S店中,排名前10的品牌分别是:丰田、奔驰、宝马、奥迪、广汽本田、雷克萨斯、日产、别克、广汽传祺和东风本田。

与2018年相比关注的品牌没有变化,只是名次有所变动:丰田关注度最高,其次是奔驰,宝马紧随其后;广汽本田排名掉到第五,关注度下降;而雷克萨斯上升一位排到第六名,别克上升一位排到第八位,关注度有所提升。总体看来德系车与日系车依然是广州车展人群日常最关注的车型。

广州地区(汽车类)品牌关注方面,15个汽车品牌中有6个关注度较去年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是雷克萨斯和一汽-大众,雷克萨斯异军突起,从11名提升至第8名;一汽-大众逐步占据南方市场,从12名升至第9名。日系三强中的日产排名保持不变,关注度下降幅度比较大的是丰田,退后了3名,直接跌出前十。无独有偶,在2019年用户画像数据中,到访丰田4S店的用户比例明显下降,也说明在汽车品牌偏好中丰田关注度确实在下滑。

“看车团”登陆广州后,称他们是“斜杠青年”一点都不为过,住在高档豪华酒店,吃当地有名的美食小吃,逛商业购物中心,顺便还带娃玩转长隆欢乐世界,可谓广州的美食、美景一样也没有辜负,“购物达人”、“驴友”和“吃货”同样是他们的身份标签。

在车展开展的前三天里,“看车团”的“逛吃逛吃”线路出现在了各种大型购物中心、美食聚集地。首当其冲的是天河城和聚味珠江美食广场。

“看车团”人群最爱去的休闲娱乐地也都带着浓浓的“年轻时尚”标签。排名最靠前的休闲娱乐场所分别是圣丰国际sofitclub、广州长隆欢乐世界、万达广场。而在广州市内的景点中,位于第一名的是陈家祠堂,起义烈士陵园和沙面旅游区分列“看车团”到访景点的第二和第三位。

除此以外花城汇、太古汇也进入广州“看车团”购物排行前三,北京路步行街、保利广场、沃尔玛等大型综合商超都榜上有名。

对美食的偏好,广东人称第二,没人敢属第一了。“点都德”和福星海鲜楼排名分列“看车团”美食打卡第二、三名。“点都德”命名来源于粤语“点都得”,意为:怎样都没有问题,体现出广府人随和务实的性格。很多本地人也都去那里吃早茶。紧随其后的还有盒马鲜生、polymax,粤菜和海鲜果然都是吃货们的最爱。

注:1、以上数据来源于腾讯位置服务数据魔方产品

2、以上数据为腾讯位置大数据按照自己的统计方式、口径、大数据模型计算的结果,仅供参考

3、数据统计结果受多种因素影响,腾讯位置大数据对以上数据保留最终解释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elen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