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级合资SUV再升级 试驾广汽三菱新劲炫

熟悉日系车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劲炫这个名字在中国市场征战已经很久了。这款2010年进口上市,2012年国产的车型,在2016年就进行过一次中期改款。然而今年3月,第二次改款的海外版劲炫亮相日内瓦车展之后,国产版的改款也随之而来。广汽三菱新劲炫刚刚于2019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售价9.98-13.98万元。那么这款价格已经下探到10万以下的合资紧凑级SUV对国内市场带来了多少诚意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本次我们试驾的车型是新劲炫2.0L CVT智领版,官方指导价13.98万元。

新款劲炫与老款相比,高度和宽度有所增加,长度减少,轴距不变。从长宽数据来看,新劲炫其实还是更偏向一个小型SUV,但是这款车的轴距又达到了标准紧凑级的长度,和同家族相同级别但售价更高的欧蓝德、奕歌同样都是2670mm,比这一级别的日系代表车型东风本田CR-V还要长10mm。

目前广汽三菱共有三款国产在售车型,欧蓝德、奕歌和新劲炫。如果单从车型定位和轴距来看,三款车的定位都是紧凑级SUV,同时轴距均为2670mm。但是奕歌的起售价12.98万元,欧蓝德的起售价15.98万元。这样一看,9.98万元起售的新劲炫,其性价比一目了然。本次外观上换新的LED大灯/尾灯,以及全新诠释的家族设计,都是改款的亮点。

新劲炫在内饰方面针对国内主流偏好进行了大范围的革新,首次搭载“菱云悦享智联系统”的10.1英寸电容大屏集成了人机交互、防盗追踪系统、道路救援系统、手机镜像互联等多项功能。内饰用料也采用大面积的软性材料和皮质缝线。但是新车除了我们试驾的顶配车型以外,其他三款车型仅配备两个安全气囊,全系没有配备雷达,在安全方面只能说是基础而已。

空间方面,新劲炫和竞争对手日产逍客类似,驾驶位姿态偏高,后排空间在日常使用中比较舒适,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也增强了后备箱的容积灵活性。但是后门板没有储物空间让人有些不适应。

新劲炫延续了此前的两种动力,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91kW(124Ps)/6000rpm,最大扭矩149Nm/4000rpm;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模拟六档的CVT无极变速箱,最大功率122kW(166Ps)/6000rpm,最大扭矩201Nm/4200rpm。

发动机型号由4B11改为和欧蓝德同款的4J11,采用三菱独有的MIVEC三菱可变配气相位技术,可连续无极控制进气侧气门升程与相位,结构为单顶置凸轮轴,符合国六排放标准,更加经济省油。

新劲炫的驾驶体验整体来说还是满足日常家用的,加速柔和,底盘的调教偏硬朗,在过弯或变道时侧向支撑也足够使用,但是转向和制动踏板偏沉,路感回馈不太明显。

新劲炫在外观和内饰上的改进可以说诚意十足,9.98万元的起售价对于一款合资紧凑级SUV来说也很有价格竞争力。但是在同级别日系热销车各种改款和换代的当下,新劲炫的市场表现能有多少提升还是个未知数。但至少自己主动求变来应对新的市场环境,还是值得赞赏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issik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