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因规避反垄断问题 FCA与PSA或将在一年后合并

因规避反垄断问题 FCA与PSA或将在一年后合并

据《汽车新闻》报道,在合并计划未能获得全球各反垄断监管机构批准之前,标致雪铁龙(下称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 (下称FCA)将继续以竞争对手的身份运营,这一过程或将耗时一年多时间。

据报道,10月下旬以来,PSA和FCA的9个工作组一直定期开会,商定在12月25日之前签署一份具有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

这两家公司分别通过内部渠道向员工发送通知,表示工作组成员正在努力完成各自的目标,并明确指出:“在合并过程完成之前,FCA和PSA仍将保持竞争关系。”

在合并完成并投入运营之前,双方必须要遵守反垄断义务。欧洲对这方面的监管尤其严格,违者有可能面临欧盟开出的巨额罚款。

今年4月,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指控宝马、戴姆勒以及大众集团旗下的大众、奥迪和保时捷在2006年-2014年间串通一气,阻止清洁排放技术的推广。欧盟委员会表示,这“五大集团”在举行技术会议期间合谋。今年5月,宝马为潜在的反垄断罚款预拨10亿欧元的准备金。

欧盟在4月表示,由于汽车安全设备制造商美安以及天合成立非法垄断组织,向欧洲的大众和宝马供应汽车安全带、安全气囊和方向盘,反垄断监管机构已对上述两家供应商处以3.683亿欧元的罚款。

PSA表示,合并有望在签署谅解备忘录后的12-14个月内完成。如果这项协议能够在12月签署,合并后成立的新集团预计将在2020年底至2021年初之间开始运营,新集团的总部将设在荷兰。

据悉,这两家公司的工作组成员涵盖产品开发、制造、协同效应、采购、法律和人力资源等领域。

据知情人士透露,谈判工作组分别由PSA的项目和传略主管奥利维尔·布尔日和FCA业务发展主管道格·奥斯特曼负责。

布尔日在一份内部文件中表示,工作组目前正在朝着签署谅解备忘录这一目标迅速迈进。布尔日还指出,双方已经为创建一个新的集团铺平了道路,新集团将在可持续交通领域占据全球领导地位,以满足各种类型客户的需求。

考虑到汽车行业目前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布尔日认为合并的时机非常完美。因为“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中,这此合并为PSA和FCA的全球发展提供最根本的机遇。”

奥斯特曼也表示,“双方都非常积极地提出一项计划,目前都在朝着最终目标不断前进。FCA和PSA将利用其所有研发资源来创造新的未来。”

FCA董事长约翰·埃尔肯上周也表示,自己并不担心通用针对FCA提起的诉讼,有信心在今年年底之前与PSA达成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