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道路停车电子收费正式实施:停车费不涨价,摄像头可拍违章停车

今天起,北京全市范围内全面实施道路停车电子收费。2018年12月25日,北京市交通委表示,2019年北京分三批推进全市道路停车改革并实行电子收费。随后,2019年1月1日,东城区、西城区和通州区率先实现电子收费。同年7月1日,石景山区、朝阳区、丰台区、海淀区支路以上道路和延庆区的部分道路路侧停车位实行电子收费。12月1日,北京道路停车电子收费改革在全市实行。

停车收费不涨价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停车费问题,在执行电子收费后是否会涨价呢?各区执行的收费标准是什么?对此,市交通委介绍,实施道路停车电子收费以后,道路停车收费标准并没有涨价。本市道路停车收费价格标准由市发展改革委制定,现行标准自2011年4月1日起开始执行,按照三类地区差别化收费,至今没有调整。

高位视频也可拍违停

道路停车全面电子收费了,一些不守规矩的司机为了不缴费,将车停在车位外甚至骑上人行道。对于这样的违停行为,交通部门将加大处罚力度。市交通委介绍,本市将充分整合利用公安治安探头和交通部门道路停车管理实时监控系统等视频资源,作为违法停车非现场执法科技设备的补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elen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