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松下否认为特斯拉建造在华电池工厂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即将与中国的几家电池制造商就上海Gigafactory 3超级工厂供货事宜达成协议,但该公司或许最终或将生产自己的电池。特斯拉Gigafactory 1超级工厂的合作伙伴松下,否认了在Gigafactory 3超级工厂与特斯拉合作投产电池的计划。

自特斯拉成立以来,除了在“短命的”特斯拉Roadster 3.0电池更换计划中被排除在外,松下一直是该公司的唯一的电池供应商,但这一情况目前正迅速发生改变。

松下在日本生产电池单元并将其出口到美国加州,这些电池单元被用于特斯拉的Model S和Model X。两家公司还合作在美国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 1超级工厂生产Model 3所需要的电池。

在过去的几年里,特斯拉开始使用三星SDI和LG化学提供的电池单元,来生产其固定能量存储产品,但松下一直是为特斯拉的电动汽车提供电池的独家供应商。

今年早些时候,有消息称特斯拉与LG化学就Gigafactory 3所产Model 3需要的电池达成供应协议,由此看来LG化学似乎想要与宁德时代共享特斯拉的电池订单。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虽然目前该公司需要从其他公司购买电池以供应Gigafactory 3超级工厂,但最终会在工厂内部自行生产电池。

有传言称松下将与特斯拉合作在中国生产电池,但松下首席执行官津贺一宏在上周的战略发布会上表明:“我们目前并未计划在中国建立面向特斯拉在华业务的生产基地。该计划是否成行取决于特斯拉是决定使用中国企业打造的电池,还是从我们在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 1工厂采购电池。”

有分析人士指出,最近特斯拉与松下的关系稍显紧张,起因是特斯拉似乎准备在没有合作伙伴的情况下生产自己的电池。而特斯拉最近几乎已经证实一条消息。

早前特斯拉曾收购一家名为Maxwell的超级电容器制造商,外界猜测此次收购可能与该公司的锂离子电极新技术有关。随后特斯拉又收购了一家专门为电池制造商制造设备的工程公司。

此前也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开始招募电池制造领域的人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