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智能网联再升级 试驾2020款哈弗F7

2018年,哈弗推出了全新的F系列SUV,这一系列承担的角色,就是要在哈弗品牌原有务实耐用的形象之上,为喜爱运动、科技的年轻消费者提供更有个性的选择。

而今年6月,哈弗F7又在长城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下线,从此F系列又肩负起哈弗进军国际化市场的重任。

为了应对紧凑级SUV市场的激烈竞争,哈弗在最近推出的F7 2020款上应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和L2级的自动驾驶功能,腾讯汽车也在第一时间对这款新车进行了试驾。

通过对前脸设计元素的更新,哈弗F7在外观更具时代感,同时LED矩阵大灯等配置也具备更高的安全度和实用度。外观上更重要的变化是遍布车四周的各种传感器,它们构成了整套L2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硬件基础,是本次年款升级的最关键之处。

内饰上2020款哈弗F7依然继承了之前产品的设计风格,但是调整过后的电子档把和无线充电等科技配置,能够有效提升日常用车的体验。12.3寸液晶仪表+9寸中央车机的配置足够吸引眼球,搭配的V2车机系统也提供了同价位当下较优秀的车机体验,新增的语音助手等也提升了这套系统的友好度。

哈弗F7将绝大多数车内空间给予了乘员,同时提供了同级别当中较为宽裕的后排腿部空间,后备箱布局便于调整,但是进深较小。

2020款哈弗F7提供了2.0T和1.5T两种动力配置,其中2.0T机型首次引入了电控涡轮,可以在怠速就介入工作,提升了发动机在低速下的爆发性。我们试驾的1.5T机型会是未来走量的型号,同样可以在1400转的低转速就开始输出最高285N·m的最大扭矩,提升车辆在城市工况下的动力表现。与两款发动机搭配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的顿挫感较小。

长城表示在2020款上进一步提升了底盘性能的调教,但实际驾驶感受是悬架依然偏软,虽然对于坏路的震荡过滤较好,但也出现了动态驾驶中的支撑问题,发动机在中低速下保持着充沛的扭力输出,持续的推背感达到100km/h左右才会减弱。

总结:

在原有哈弗F7的品质基础上,2020款在设计和智能网联上的进步又给了年轻人更多来尝试这款车的理由。各种“太空系”的设计元素让这辆车增加了整体感,运动元素也得以强化。全新迭代的智能系统为行车过程中增加了更多的智能辅助和娱乐元素,由博世提供的L2级自动驾驶能力可以兼顾低速拥堵和高速跟随两种用车状况,减轻驾驶员疲劳的同时,也为车辆增加了更多的主动安全保障。全新的动力组合让整车足够好开,但是如果想更贴合这辆车试图表达的运动元素的话,还需要在底盘调校上做更多的取舍与优化。作为哈弗品牌下最具年轻化的产品,2020改款又让F7多了更多智能的卖点,希望能够延续它在2019年的市场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