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欲解决专利纠纷 诺基亚或与戴姆勒联盟

当地时间11月29日,据海外媒体报道,诺基亚表示公司正在与戴姆勒和其他公司结盟。此前,戴姆勒等企业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投诉,诺基亚的技术专利费用收取过高。

据悉,诺基亚已经提交了一项解决专利许可费用的提案,但具体细节暂不可知。不过,这份文件可能会让欧盟委员会自动放弃对诺基亚的调查,并且取消该公司因滥用权利而将面临的系列处罚。在此之前,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该委员会已在10月份表示可能发起调查。

随着电动汽车产业的日益发展,科技企业和手机生产商在汽车产业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他们将自己的技术应用于车辆导航系统、车与车通讯以及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导致关于专利费用一事成为新的争论点。

为此,戴姆勒、德国电子公司Bury Technologies、大陆集团、法雷奥以及现在隶属于Thales的芯片制造商金雅拓(Gemalto)向欧盟委员会投诉。声明中指出:“我们想要弄清楚的是,有关通信标准的必要专利权应该如何获得授权以在汽车行业中使用。”

诺基亚对此声明:诺基亚将继续以具有建设性的方式,解决与我们的标准化蜂窝技术授权相关的商业纠纷。“我们的目标是,让这些技术在多个行业中获得广泛的应用,以此来造福全世界的消费者和客户。”诺基亚在给路透社的一封电子邮件表示。

目前,戴姆勒拒绝就诺基亚的提议发表评论,但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想澄清一点,汽车行业电信标准专利需要如何授权。截止到目前,诺基亚拒绝为我们的供应商提供全面和直接的授权。所有用户应该都可以公平、无歧视地使用电信标准基本专利,这是互联驾驶新产品和服务获得发展的先决条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elen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