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的中流砥柱 试驾上汽大众帕萨特和途岳

不同的汽车品牌总有一款只许成功但绝不允许失败的产品,在文章中我们也常用“中流砥柱”来形容这车系在其品牌内的重要程度,比如H6之于哈弗、3系之于宝马。其实看得出来,这种产品重要性并不在于它是否是品牌旗舰、堆砌了多少豪华设计或者价格有多么的亲民便宜。而在于它能在自己品牌的定位人群中团结到最契合自己基因的庞大用户群体,用比同级产品更均衡、更强劲、更持久的产品力,站稳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市场位置。

作为最早步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上汽大众品牌体系内几十年来先后推出的车型相当繁杂,但真正能称得上中流砥柱的车其实有且仅有条车系:轿车方面,从前中级车桑塔纳在2000年逐渐让位于帕萨特:SUV方面,当年的途观加长之后步入了中级SUV行列,留下全套的衣钵都交待给了如今的Tharu途岳身上。双车系经历历史风云,还能否仍旧在各自的市场内把持足量的话语权?本次试驾全新帕萨特/途岳,看双车能否给出答案。

本次试驾车型:上汽大众帕萨特-2019款330TSI尊贵版国VI

外观小结:浑厚有力仍旧是B8帕萨特传承的外观设计理念,与众多竞争对手全部转向运动家用设计不同,帕萨特非常偏重商务的设计是这个市场中几乎独一份的存在。

内饰小结:双液晶屏和大量黑色高光饰条的加入给车内提供了更多的运动气息,不过商务气质始终占据内饰格调主流,就连车机系统科技含量也仅是常规水平。它的内饰是最不容易勾起兴趣,也是最不容易失去意义的一种。

空间小结:这代B8有着尺寸全面增长的原型车数据,到了国内演变成帕萨特还进一步做了中国特色的加长处理。空间又大又宽敞是肯定的了,不过我本人并不大喜欢过分加长的轴距给前后排乘客带来的距离感,您觉得呢?

接下来我们来试驾途岳。

本次试驾车型是:上汽大众途岳2019款280TSI两驱旗舰版国VI

外观小结:有着类似老大哥途昂的造型,途岳这种俨然缩小版的外观造型很容易在第一时间给你带来好感。而有着与现阶段很多大众家族化设计不同的风格,也很容易带给你新鲜感。

内饰小结:途岳座舱设计难得见了活泼感,这也仅限于内饰饰条的搭配带来的改观。整个中控台依旧是传统大众车的布局形式,规整严肃一板一眼,实用性挺强,但可玩性太少。

空间小结:途岳是T-ROC的中国特色加大版本,内部空间也更像是小型车的加大版,满足一般使用没有问题,但与同级车相比起来,不论是绝对数据亦或是乘坐的舒适程度与竞品相比都没有优势。

总结:如今中国市场早就过了来了都是客的草长莺飞年代,群雄逐鹿的汽车市场中能够立足本就不容易,更别提在中级轿车/紧凑级SUV这两个最为严苛的细分市场屹立几十年。“最懂中国人”的上海大众看似戏谑,实际上更是种褒奖。

对于全新帕萨特来说,虽然销量并未占据顶端那一个,但综合实力最为均衡它仍旧是这个级别标杆,这点毫无疑问。

对于途岳来说,接替途观丝绸之路版时间并不长,所以消费者的认知仍有待时间去改造,但它还是个潜力股,这点毋庸置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