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长着一张帅脸 当全新标致2008遇上本田缤智

在9月份一睹2008(海外车型)真容后,我们又在广州车展迎来了国产版本的东风标致全新一代2008,新车继续沿用了海外版本设计,这张“帅脸”真是没话说,当之无愧的小型SUV新晋时尚“达人”。而缤智,这台本田SUV家族里的颜值担当,每月以1万多台的销量证明着自身影响力,同样有着不容小觑的实力。只不过,当全新一代2008遇上本田缤智,这两个同为年轻消费群体的新宠儿,您会为谁埋单?

外观:2008时尚盟主 缤智年轻运动

全新一代东风标致2008与本田缤智同样都是走年轻运动的路线,但却在风格上有着明显区别。全新一代2008可以用改变“彻底”来形容,几乎是紧随208的脚步将最新家族式设计贯穿得淋漓尽致,造型可谓相当精致。而中期改款的缤智也对车身造型进行了细节改动,整体偏向小巧灵活的年轻运动造型,整车精致感有所提升。

对于任何要引进国内的国产车来说,加长轴距似乎算是“必经的一到门槛”了,所以全新一代东风标致2008轴距也进行了加长,为2612mm,相比海外版本车型增加了12mm,而相比上一代2008则增加了72mm,从数据就能感受到车厢空间的扩大程度,而相比缤智2610mm的轴距,全新2008也并没有输阵。

内饰对比:科技感VS时尚感

全新一代2008内饰同样采用了标致目前最新的座舱设计,其主打科技感以及操作效率,很好的还原了概念设计,惊艳程度绝不亚于外观,并且据悉这套i-Cockpit座舱在海外是大受欢迎。而缤智则是维持了旧款车型的内饰布局,整体为黑色色调,在顶配车型上提供了红黑双色内饰,多处地方采用皮质材料包裹,整体风格偏于时尚。

空间对比

在实际空间体验上,以同一名模特作为参考(模特身高为183cm),相比之下缤智的前排空间稍大一点,但综合来说两车的差距其实并不明显。

而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2008搭载了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136PS)。缤智尾标为220TURBO的车型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的L15BP型1.5T发动机,传动方面将继续匹配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

总结

在竞争激烈的小型SUV市场中,全新一代2008凭借着标致家族最新的狮爪式设计,可谓是带来了焕然一新的设计风格,而内饰i-Cockpit座舱也极大增强了科技感,它的出现哪怕是放在同级别产品当中也绝对可称之为亮眼之作。而新款缤智,虽然中期改款变化并不算特别多,但是越发精致化的外观设计与1.5T发动机的配备,无疑是提高了缤智自身的产品力,再加上它多年累积下来的口碑(销量则是最好的证明),缤智也依旧继续获得市场的青睐。只不过,面对换代的2008和市场热度如此之高的缤智,为了这张帅脸,您会选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