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诺董事长即将敲定新任CEO候选人名单 又一高管宣布辞职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本周一(当地时间12月2日),雷诺董事长盛纳德表示,该公司已基本敲定CEO的最终候选人名单,或于今年年底之前定稿。

盛纳德在一场法国汽车制造商会议间隙对记者表示,入围名单将在"极短的时间内"敲定。

雷诺董事长盛纳德

法国媒体上月报道称,大众旗下西雅特品牌的现任负责人、意大利籍高管卢卡·德·梅奥是最受欢迎的CEO人选。

去年10月,雷诺前CEO蒂埃里·博洛雷被解职。在雷诺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被捕后,雷诺和联盟合作伙伴日产一直试图恢复关系。

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记者表示,雷诺临时CEO兼财务总监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已申请永久担任该职位。佛吉亚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科勒也被认为是雷诺CEO的候选人之一。

此外刚刚上任一年多的雷诺首席营销官弗朗索瓦·勒纳德将离开雷诺。雷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资深高管泽维尔·马蒂内特将接替这一职位。

弗朗索瓦·勒纳德于2018年11月加入雷诺,当时雷诺CEO还是后来被解雇的蒂埃里·博洛雷。在加入雷诺之前,弗朗索瓦·勒纳德曾在联合利华和护肤品公司凯特·萨默维尔等非汽车公司工作。

弗朗索瓦·勒纳德是雷诺最新几位的高管之一。自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被捕并被罢免以来,雷诺一直在苦苦挣扎。

曾领导雷诺-日产的联盟业务的雷诺“老将”阿尔诺·德博夫于今年9月份辞职,加入雷诺的竞争对手标致雪铁龙(下称PSA),他曾指责蒂埃里·博洛雷迫使他辞职。

蒂埃里·博洛雷去年10月被雷诺董事会罢免,当时首席财务官洛蒂尔德·德尔博斯被任命为临时CEO。雷诺目前正在寻找一位新的CEO,据称意大利籍高管卢卡·德·梅奥是这一职位的最佳人选。

雷诺内部其他高层离职者包括雷诺前销售总监蒂埃里·科斯卡斯,他是弗朗索瓦·勒纳德的“前任”,目前担任PSA销售和市场总监。

从雷诺跳槽至PSA的高管还包括动力总成、电池和底盘工程主管阿兰·拉波索、项目和战略负责人奥利弗·布尔热、工业总监杨·文森特。

雷诺资深高管泽维尔·马蒂内特

泽维尔·马蒂内特将加入雷诺的管理委员会,并向负责区域和销售的执行副总裁奥利维耶·穆格特汇报工作。

1997年他在匈牙利的雷诺分公司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之后曾在法国波尔多的雷诺零售集团工作,2008年被任命为雷诺欧洲地区负责人的行政助理,后又转任雷诺全球销售和营销主管行政助理。

2010年泽维尔·马蒂内特加入日产北美公司,担任高级品牌营销经理。2013年他成为雷诺在葡萄牙市场的销售主管,2015年被提升为法国市场营销主管,去年被任命为雷诺意大利公司总经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