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 | 吉利与戴姆勒共建的高端出行项目“耀出行”将正式启动

12月3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管理的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戴姆勒出行股份公司共同宣布,聚焦高端出行服务的“耀出行”将于本月在杭州正式启动。

更早的11月2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杭州举行的钱塘江论坛上也透露了这个高端出行公司即将投入运营的消息。他表示吉利集团以B2C模式打造的能源出行平台“曹操出行”已在全国50座城市上线运营,日需求订单量为165万,在全国多个城市B2C平台中用户活跃度位居第一。

2015年5月,吉利集团战略投资“曹操专车”,正式进入互联网出行服务领域,该平台于2016年1月1日在杭州正式上线。2017年2月,“曹操专车”获得浙江省交通厅发布的首张新能源汽车网约车牌照,服务范围为全国。

2018年,吉利集团以90亿美元收购戴姆勒公司9.69%股份,成为戴姆勒最大股东。2018年10月24日,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戴姆勒出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双方将在中国组建合资公司,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总部设在杭州,双方各持50%股权。

根据此前公布的消息,前期服务车队将投入100辆高端专车,包括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E级轿车和V级MPV等车型,并配备经验丰富的“出行管家”。

“耀出行” 以“创领完美出行品质”为品牌使命,致力于为客户打造安全、便捷、优质的一站式出行体验。“耀出行”配备的“出行管家”均接受顶级的私人驾驶员培训,符合全球统一标准,并持有网约车驾驶证。他们经验丰富,其中一部分高级服务人员具备中英双语交流能力,满足国际客户需求。

吉利科技集团与戴姆勒出行股份公司在该合资公司董事会中各占半数席位,联合董事会成员包括吉利科技集团总裁刘金良先生和戴姆勒出行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卓蓝特先生(Joerg Lamparter)。

卓蓝特(Joerg Lamparter)为戴姆勒出行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数字化和出行服务解决方案,他表示:“戴姆勒的出行生态系统涵盖长期金融合同、灵活租赁及租车、按车型订用和按需出行等多项业务内容;高端出行则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吉利科技集团是我们在华寻求拓展出行服务的优秀合作伙伴,‘耀出行’将对戴姆勒不断满足客户需求,巩固在出行市场的优势地位起到重要作用。”

刘金良为吉利科技集团总裁,他表示:“杭州是中国科技创新公司的大本营,也是吉利控股集团的总部所在地,我们非常自豪在这里启动国内首个高端出行服务。‘耀出行’是吉利和戴姆勒精诚合作的最新例证,我们期待此次强强联合能互利共赢,持续推动吉利控股集团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

此前曾有吉利集团相关人士透露,首选杭州落地试运行,是因为杭州已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全国领先办会城市之一,密集的展览、会议对高端出行的需求越来越大。此外,2022年亚运会的临近,高端出行车辆可以提升城市形象。

未来“耀出行”也将使用梅赛德斯·迈巴赫和吉利控股集团旗下高端纯电动车型,2020年起将在中国其它主要城市投入运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