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马扩建德国工厂 生产iNext电动跨界车

近日,宝马对外宣布,计划投入巨资升级位于德国的一家制造工厂,这家工厂是宝马在欧洲最大的生产制造厂。通过技术升级改造后,该厂将致力于生产电动车和其他汽车产品,这些车型未来将成为宝马的主力阵容。

据了解,宝马此次斥资4亿欧元升级改造位于德国慕尼黑东北部的丁戈尔芬工厂,该厂此前主要生产10种不同的宝马车型,其中包括宝马3、4、5、6、7系和宝马8等系列车型。另外,这家工厂还生产包括宝马530e 和740e系列在内的插电混动车型,产量接近该厂总产量的10%。

目前看来,宝马iNext纯电动车型将会成为丁戈尔芬工厂生产的首批纯电动车产品,计划于2021年开始量产。

由于电动车特有的复杂性,以及未来安全性能方面的其他高新技术特性,这家工厂需要对其生产设施进行一次重大改造。

宝马负责生产业务的高管Milan Nedeljkovic表示:“随着宝马汽车技术的日趋复杂化,系统整合能力将会成为宝马iNext纯电动车型一项决定性的竞争优势。丁戈尔芬工厂所处的地理位置具有示范性,借助这家工厂,我们将有能力高效地部署大规模的工业化生产,从而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宝马iNext电动车是一款跨界电动车型。宝马宣称这款车型将会为宝马旗下多个品牌开创未来,具有包括自动驾驶在内的多项先进技术。此外,宝马iNext电动车也会成为继宝马5、宝马7和宝马8系列之后,这一生产线上唯一的跨界车型。

今年8月份,由于新车型车身改变和新车型生产前的准备工作,宝马生产车身部件的工厂曾一度出现生产停顿,持续4周左右。

宝马表示,车身生产部门的改造是所有改造工作中的重头戏。对宝马来说,车身生产部门不是简单的改变一下挡泥板或者只进行喷涂烤漆的地方。相反,车身生产车间是负责车身结构总装的关键部门,需要把一个个冲压部件组装起来。

由于宝马iNext电动车使用了各种不同材质的材料,如钢铁、铝合金、碳纤维复合材料和强化塑料。且作为一款将众多高新技术集于一身的车型,其车身底板的组装更为复杂。宝马丁戈尔芬工厂因此正在推进各项创新改造,安装了有史以来炉身最长的烤漆烘干炉等等。

从去年开始,丁戈尔芬工厂就对其建筑厂房进行了外延扩建。在新建厂房中,各种用于汽车技术领域的传感器将会逐一被安装在宝马iNext车身上。而包括车轴、变速器之类的机械零部件也将会在附近的厂房生产制造。

按照宝马预期,这家工厂负责长期生产电动车零部件的部门还需要新增2000名员工。目前,丁戈尔芬工厂员工数量已经接近19000人,汽车日产量大约1500辆左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