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新能源拟引入战略投资 公司持股比例降至48.95%

长安汽车(000625)12月3日晚间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新能源科技公司”)拟引入南京润科、长新基金、两江基金、南方工业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四方股东分别拟增资10亿元、10亿元、7.4亿元、1亿元。增资后,公司持有新能源科技公司的股权比例将由100%稀释到48.95%。

长安汽车表示,新能源汽车市场已成为国内外整车企业必争之地,市场竞争激烈,新能源科技公司单独依靠长安汽车来发展新能源业务难度会持续加大。为了增强新能源科技公司的发展活力,提高其运营效率,加速整合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资源,并不断拓展产业链发展空间,需引入外部资源进行股权多元化改革,最终实现新能源科技公司的顺利转型。

长安汽车表示,本次增资旨在加速“香格里拉计划”的布局落地实施。此次增资将引入优质社会资本,建立符合市场需求的法人治理机制、经营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进一步增强新能源科技公司核心竞争力,助推新能源汽车业务加速发展。增资完成后,公司将丧失新能源科技公司的控制权,新能源科技公司将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变为联营公司。预计放弃权利事项对公司合并报表产生的影响为增加净利润22.91亿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