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马研发永远不会洒出饮料的杯架 利用了无人机的陀螺仪技术

据外媒报道,汽车制造商宝马研发了一种永远不会将饮料洒出来的杯架。其实,宝马公司曾研发首款能够既可加热,也可冷却饮料的杯架,而且现款X3、X5或X7 SUV车型中都配备了该杯架。现在,宝马进一步设计了汽车饮料容器,打造了一个采用陀螺仪的杯架,能够让饮料待在杯子里,不会被洒出来。

宝马Vision M Next概念车就配备了该新款杯架。Vision M Next是一款混合动力跑车,结合了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数量不详的电机,最大马力达600 hp,最高时速为184 mph,而且纯电动续航里程为62英里(约合99.78千米),足以让车主不消耗一滴汽油就可以往返杂货店。

此外,该款车充满了各种科技元素,例如记忆泡沫座椅以及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器,以及该款杯架。其实该款杯架采用的技术能够在现代配备摄像头的无人机上找到,陀螺仪用于让摄像头保持水平并对准目标,而该技术现在也应用于杯架。

宝马设计师Jose Alberto Casas Pe?a表示:“基本上说,如果你把杯子放在杯架上,如果感觉到车辆在转弯,杯架会将杯子推向另一边,这样杯子里的饮料就不会洒出来,弄脏内饰。”

除了该杯架,Pe?a先生表示,该车配备的增强现实显示屏可以显示驾驶员的心率,告知何时能够按下加速键获得最大的动力,基本上如果时速达到250 kph,就可以实现最大动力。

宝马的M部门预计会生产自己的汽车,而且可能会基于Vision M Next车型打造。只希望如果该车无法实现量产,至少该杯架能够实现量产。(文中图片均来自宝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