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加快上海工厂基础设施建设 电池生产地表建筑基本完工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在上海的Gigafactor 3超级工厂目前正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电池生产模块的地表建筑接近完工。

无人机爱好者Wuwa Vision发布在YouTube的一段视频显示,Gigafactor 3一区已经完工,地面修整完毕,马路和草坪均已铺设。该厂日前已获准批量生产,目前仍在等待最终批准才能开始交付本土生产的Model 3,厂区停车场内停放的Model 3正不断增加。

此外,Gigafactor 3二区(电池模块生产区)进展神速,视频显示二区厂房即将完工,屋顶已搭建完毕,目前正在砌墙。二区看起来明显小于一区的车辆组装大楼,但本身占地也不小。

据报道,Gigafactor 3 二区在今年9月初还只是一块空地,刚刚开始地基建设,而地表建筑似乎在九月末才开始动工,迄今不过12周左右,厂房已接近完工,速度堪称惊人。与此同时,特斯拉还忙着改进Gigafactory 3 中Model 3的生产线。

除了二区进展惊人外,视频还显示在一区和二区的之间的停车场内停放着大量本土生产的Model 3,初步估计超过100辆。特斯拉已经获得量产许可,可能正在生产更多的Model 3。

另外,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上海北特科技已加入特斯拉供应链。该公司明确表示和特斯拉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而Model 3和 Model Y的活塞杆都将由北京万都独家供应。

Gigafactor 3是特斯拉为跻身中国市场做出的关键努力。在这个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拥有一家本土工厂,不仅有利于特斯拉降低Model 3的成本,同时也能促进我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