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保时捷合作 海拉推出湿度探测传感器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称,照明与电子设备厂商海拉(HELLA)与汽车制造商保时捷合作,开始量产带有“湿度探测”功能的传感器,该产品用于支持保时捷推出的“WET-Mode”(湿地驾驶模式)功能。

由于驾驶员经常低估道路的湿度,因而当车辆行驶到非常潮湿的路面上时,轮胎会打滑并失去牵引力,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这款传感器可以探测到路面上的积水,并将驾驶系统调整至更稳定的状态。为了实现“湿度探测”,海拉生产的Structural Health and Knock Emission(以下简称SHAKE)传感器已被整合至新款保时捷911的前车轮拱内衬中。

SHAKE技术可以让车辆通过雷达和摄像头系统等感知周围环境,同时通过压电元件,使得SHAKE传感器能够探测到空气中水滴的振动,从而确定轮胎与路面之间的湿度。

如果保时捷911的系统探测到路面湿滑,其稳定性管理系统(PSM)和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PTM)就会进行针对性干预,驾驶员也会接收到提醒以及接收到开启湿地驾驶模式的建议。随后电子单元等系统会自行调整,确保最大的驾驶稳定性。海拉电子设备部门执行董事会成员Michael Jaeger表示:“这也是该系统优于其他大多数系统的原因所在,目前大多数系统都只在非常潮湿的道路上出现紧急情况时才提醒司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