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谁更胜一筹 现代菲斯塔对比马自达昂克赛拉

对比导购网通社汽车李少晨2019-12-05 07:59
0

现在的紧凑级轿车对于运动的追求是毫无止境的,都在想方设法的在动力、操控等方面进行提升。菲斯塔是现代近期推出的一款主打运动的紧凑级轿车,而昂克赛拉则是马自达旗下的老牌操控健将,这两者动力水平都不错,操控能力也都相对出色,颜值都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那么它们究竟谁更胜一筹呢?

外观设计

在外观设计上,两者都使用了相对运动的设计风格,在细节处也有着各自的设计元素,不过总的来看,昂克赛拉虽然凌厉,但是不缺圆润,看起来更为饱满,同时除了铂钢灰车身颜色外,昂克赛拉还提供了水晶魂动红色等更显年轻的选项。而菲斯塔则全车大量使用锋利的线条进行雕塑,看起来攻击性十足,却不太和谐。

内饰设计

在车机系统方面,昂克赛拉除了屏幕造型和尺寸的升级外,在触控操作灵敏度、响应速度和清晰度上也有较大的优势,同时支持语音控制、内置App等多种功能,同时为了提升行车中操作的便利性,昂克赛拉的Touch pad支持手势和手写控制,可在行驶中利用功能按键进行手势触控缩放和滚动导航地图,提升行车的安全性。

而在内饰设计上,昂克赛拉的新款车型在内饰有了极大的提升,质感非常出色,同时具有很强的设计感,体现了日系车应有的风格,小巧而精致。菲斯塔则相对大而不精,大尺寸的中控屏、大面积横向铺设的内设布局,较为传统,缺乏设计感,注重功能性。

=================PageBreak=================

驾驶感受

在整体驾驶感受上,可以看出菲斯塔营造了较为纯粹的运动性,更为生硬的悬架和排气声浪等元素,都让其在日常驾驶中显得有些神经质,双离合变速箱也在平顺性上有所缺失。昂克赛拉虽然动力表现不如菲斯塔,但是无论是动力响应、变速箱响应和逻辑、底盘质感上都有一定的优势,整体开起来很轻快惬意,又能提供很强的驾驶乐趣。

=================PageBreak=================

性能测试对比

在动力组合方面,昂克赛拉使用了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而菲斯塔则使用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从数据上来看菲斯塔具有较大的优势,所以预计其加速成绩会更为出色。

百公里加速测试

百公里制动测试

高速绕桩测试

在性能测试方面,虽然菲斯塔的动力更强加速更快,但是昂克赛拉的整体性能却更为均衡,尤其是操控方面上,无论是制动成绩、转向系统还是底盘悬架,配合GVC系统,昂克赛拉可以有更好的车身极限和操控乐趣,这些都是标称运动的菲斯塔所不及的,但是菲斯塔确实在动力上产生了一定的优势。

总结:

在这两这当中,如果你喜欢更为迅猛直接的加速感、较强的动力、更为明显的运动感的话,可能菲斯塔会更加适合你,因为它比较纯粹的营造了这些。而昂克赛拉则比较均衡,日常驾驶虽然动力不强,但是操控乐趣非常强,舒适性也丝毫不弱,总的来说是一台非常精致额均衡的产品,没有为了追求某一单一属性,而导致了其他方面的缺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