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后驱的运动执着 试驾凯迪拉克CT5

凯迪拉克CT5于今年4月在纽约车展首发,国产版9月在成都车展亮相,11月18日正式上市,售价27.97-33.97万元。这款新车可以说是海外版CTS的继任车型,在国内替代的是ATS-L。毕竟ATS-L停产以后,凯迪拉克缺少了可以走量的中型轿车,所以这款车这么快速的上市也在情理之中了。明年凯迪拉克还将推出CT4车型,届时CT4、CT5、CT6将组成凯迪拉克品牌新的轿车系列。

说起豪华品牌中型车,肯定绕不开运动性能。在这个级别的车型越来越偏向更舒适的驾驶模式和更宽大的驾乘空间以后,凯迪拉克CT5仍然决定把驾驶乐趣放在最优先的位置。没有特意加长的车身、2.0T+10AT的搭配、前置后驱、50:50配重比以及顶配运动版搭载的电磁感应悬挂、机械式限滑差速器、Brembo制动系统等等都彰显出凯迪拉克CT5执着于性能的一面。

我们试驾的这台车是28T豪华型,指导价29.97万元。由于这台车是厂家为了试驾活动专门配备的车辆,所以在动力性能和主动安全上都配置了与指导价33.97万28T铂金运动版相同的配件和功能。可以说除了在外观、内饰、娱乐/舒适配置上与28T铂金运动版有一些差别以外,在驾驶体验上完全相同。

虽然没有特意加长,凯迪拉克CT5的长宽数据仍然是有一定的优势,更长的车身也营造了更加流线型的外观设计。

凯迪拉克的双外观策略可以说给了选择困难症的消费者一个引导。如果说风尚版是标配的CT5车型,那么运动版更像在这款车上加装了“运动套件”,而且还是原厂加装,毫无违和。对于认为后驱的豪华中型车一定要运动才行的业余玩家们,至少首先吸引到了他们的目光。

内饰方面,凯迪拉克仍然保留了美式轿车较为粗矿的设计风格,但是用料达到了同级应有的豪华水准。一些物理按键有着快捷的功效,但是也有一些取消也毫不影响。新车同时配备了ESS强化安全系统,根据配置不同搭载低速自动刹车、前方行人探测预警、前方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跟车距离提醒、自动安全带预张紧、全速防撞自动刹车、倒车碰撞预警、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智能跟车/碰撞预防/自动刹车)等功能,可以说主动安全和驾驶辅助相关功能也达到了应有的水准。

为了外观很漂亮的溜背设计,CT5牺牲了一些后排空间,不过日常家用还是没有问题,如果对“美”有追求,这样的选择还是很好理解的,毕竟这台主打操控的轿车也并没有为了更大的空间而加长。

CT5的储物空间相对乘坐空间来说就好很多了,车内的布局还是比较符合目前国人的习惯。

凯迪拉克CT5全系搭载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241Ps)/50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000rpm,官方0-100km/h的加速7.3秒。2.0T发动机可以说是这一级别最主流的配置了,基于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CT5拥有“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高效工作模式,最直观的结果就是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L。

新车的发动机涡轮介入十分迅速,从1500rpm起就可以爆发350N·m的峰值扭矩,基本可以说刚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就进入峰值扭矩区间。

市区低速行驶的状态下,基本2000rpm-2500rpm才会升档;而在高速上行驶时变速箱升档会变得更加积极,转速可以持续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数值,提供一个很好的燃油经济性。

全系通用241马力的2.0T高功率版本,可以看出凯迪拉克CT5决心不在运动性能上妥协的态度。五连杆的独立后悬架、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和米其林PS4S轮胎,提供了非常沉稳的行驶状态和非常清晰的路感回馈,基本是同级中最佳的驾驶体验之一,同时底盘的减震效果也不错,不会传递多余的震动,让驾驶者可以更从容的做出判断。mLSD机械式限滑差速器确保了这台车在山路环境中仍然可以干净稳定的过弯,增强驾驶者操控的信心。就整体的驾驶感受而言,给CT5评个A并不为过。

凯迪拉克CT5的受众人群定位是新生活精英,其实这一级别的所有车型基本都定位在这类人群中,新中产阶级,35岁上下,有一定的社会地位。虽然定位的人群没有差异化,但是CT5还打出了自己的特色。毕竟在这个全部向舒适性妥协的市场环境中,CT5坚持运动化、坚持个性化的道路还是会受到有同样坚持、不愿意从众的潜在车主的喜爱。CT5在这一细分市场是否会有更好的销量表现,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issik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