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势力的新选择 试驾爱驰U5

我们刚刚进入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份。

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讲,2019是残酷的,它们开始在实际的市场表现数字上看到真实用户对于产品的要求与挑剔,而2020年则被业界视为造车新势力最后的机会,对于还没上市交付的品牌来讲,只有能够提供更具竞争优势和品牌调性的产品,才有可能突围。

而爱驰U5马上就要开始接受这份挑战,即将于12月19日上市的它,试图占领的还是在20-30万这一传统豪华中级车竞争最为激烈的区间,它打算拿什么来证明自己?

在外观设计上,爱驰U5还是走了比较中庸的设计路线,整体比例和设计语言都比较贴近市场主流的SUV车型,好处是在审美上能够得到更多人的认同,但也面临着缺乏个性和科技感的诟病,整车4680mm的车长和2800mm的轴距,相对竞品拥有一定的优势。

爱驰U5的内饰采用了目前流行的横贯式中控台+双液晶屏幕的布局,并通过三折式主仪表盘与可扩展的内饰接口进行了个性化的创新。试驾车采用了白色的内饰风格,在让车辆内部变得更显明亮的同时,也更符合当下年轻人对于生活调性的需求,内饰软性包裹部分的材质和手感上佳,但硬质材料还需要进一步优化。可以看出爱驰U5在移动互联方面下了足够的功夫,车机完成度较高,坚持突出核心功能,去APP化,加强语音控制的准确度和范围,这些尝试都是值得鼓励的。

通过将空调组件的前移,爱驰U5在纵向上为乘员腾出了更多的空间,而包裹和接触面积都更大的前排座椅提升了乘员的舒适性,爱驰U5提供了前备箱的设计,但比较浅,只适合放置小型物品,在后备箱地板之下,有着爱驰拥有专利技术的B包电池结构,可以通过租用来提升车辆的续航水平,但这个也很考验爱驰后期的服务运营能力。

爱驰U5采用了爱驰正向开发的MAS整车架构,具备较好的扩展性,目前车型统一采用了单永磁电机设计,从这个取向也能判断出爱驰U5想走的是舒适性的道路,电动机的扭矩在绝大多数场景下都能提供不错的响应,但油门、刹车踏板在初段的响应过于非线性,需要后期的优化,整车的悬架支撑和NVH是两大亮点,在高速路况下能够提供不错的反馈。

总结:

考虑到爱驰团队浓厚的上汽-大众背景,U5这款车在定位和风格上与大众途观竟有些许相像,在各方面的品质感上做的还算不错,但对于爱驰U5的目标群体来讲,爱驰品牌显然并不拥有大众品牌那样的品质背书,爱驰还需要更明晰自己的核心卖点,在年轻化和科技化上更为突出,才能在2020年的激烈市场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