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城市道路也有“尴尬”时刻,冬季用车你还得注意这些

每当进入了寒风刺骨的冬天,就意味着又一个事故高发率的季节来到了。即便是在城市铺装路面上,寒冷、风雪让行车情境愈加复杂,对车辆性能考验的难度大大升级。低温、雾霾、风雪就像一道道关卡,让每一次出行都像“升级打怪通关作战”。如何才能让冬日行车驾驶有底气、安全有保障?这些用车技巧,你不能不知道!“安全员”奕歌马上带你一一攻破这些难关。

第一关:低温出行难以忍受?贴心配置暖身暖心

冬天出门,首先要克服寒冷。摆脱了被窝的温暖“诱惑”后,冷如冰窖的车厢又让人望而却步。对抗低温,奕歌“升温行动”两步走。双区自动恒温空调快速令车舱升温,双区控制贴心加倍,帮你一解“冻手冻脚”的尴尬。前排座椅支持加热功能,让温暖热流遍布全身。整个车舱温度皆可由你掌控,暖心程度不亚于清晨的被窝。

值得注意的是,冬季雾霾天气多,对于人体健康也是一大危险因子。而且,冬天由于天气寒冷,很多车主都会紧闭车窗,空气得不到流通,沉闷的驾驶环境也容易引发车主不适,进而威胁驾驶安全。奕歌车内配备空气净化系统,为你过滤空气污染,保持车内环境清新。

第二关:冬季玻璃易起霜雾?自动加热快速除雾

冬季出行,无论是追寻眼前的苟且还是诗和远方,你都需要一个清楚的“视”界。由于车内外温差大,车窗玻璃上极易形成雨雾结晶,妨碍开车视线,轻则造成驾驶不便,重则危及生命安全。而更可怕的是,很多老司机还会边开车边擦拭窗户,不仅效果差,反复结雾,还容易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行车危险指数高达十倍!

保护冬季行车视线,奕歌有妙招,开启雨刮即可扫除挡风玻璃外侧霜雾,突降雨雪时,智能雨量感应雨刮还可自动跟随雨量大小调节速度,反应快速及时,省心又省事。应对内部玻璃上的水汽,只需开启车内空调热风即可轻松去除。而对付后视镜上的霜雾,再也不用打开车窗手动擦拭,奕歌后视镜自带加热功能,一键还原清晰“视”界。

第三关:雪地驾驶易滑车?四驱在手安全我有

随着北京第一场雪的来临,我国各大城市由北及南陆陆续续解锁了下雪模式。降雪虽美,但湿滑的城市道路却是对出行安全的最大威胁。由于雪地路面行车的安全系数非常低,车轮容易打滑,所以雪天行车“慢”字当头。行驶中车速要稳,避免猛加速和紧急制动,转弯过程中要轻带刹车减速,切忌在弯中减挡。

不过,如果你的座驾是四驱车型,在雪地湿滑路面驾驶就会轻松得多。相比两驱车,四驱车型对于轮胎的控制会更精准,每个轮胎都能得到一定的驱动力,不易打滑。奕歌顶配车型所配备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还有专门应对湿滑的雪地模式,能够在过弯时给到车身一定的制动力,有效抑制侧倾,而车轮的抓地力也会得到增强,可极大降低打滑事故风险。不仅驾驶更加游刃有余,安全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保障。

只要技巧用得好,冬季出行零烦恼。怎么样?这波实用出行技巧大家都学到了吗?即便冬季驾驶路面隐患多,但你只需一台配置丰富贴心、驾控性能卓越的奕歌来为你“开路”,即可享受安心出行。正值年末,奕歌周年福利正在派送中,1.08万超低首付、2年0息超值钜惠就可把奕歌带回家,还有最高6000元置换补贴等你来享。岁末购车好时机,千万不要错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标签冬季奕歌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